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0-07-31 19:14:2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31日下午,备受瞩目的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来自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高端智能质谱仪器研发及应用项目,最终脱颖而出,夺得此次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富春硅谷承办。大赛以“围绕产业链 部署创新链 配置资金链”为主题,重点面向创新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小升规”、“隐形冠军”企业以及创业创新团队的参赛项目。

据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瑞君介绍,今年这场大赛共吸引了251家企业踊跃报名,通过专家筛选,共计90个项目参与了疫情防控、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7场专场复赛,最终决出20强参与总决赛。

总决赛上,20强双创精英齐聚一堂,成就了这场火爆的创业盛宴。综合各主评委的打分结果,决出杭州赛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与优胜奖10名。

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瑞君

“赛制进一步优化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进一步提高,配套服务进一步加强……”徐瑞君谈到,此次大赛亮点纷呈。比如,估值过亿的参赛项目就有15家,2019年营收超过5000万元的企业有8家。

杭州富春硅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利波表示,“通过大赛这一高层次平台,聚集了大批人才、技术、资本等全社会的创新创业要素,也促进了大量的科技成果与资本的成功对接。”

以摘得大赛桂冠的高端智能质谱仪器研发及应用项目为例。研究企业为聚光科技集团旗下自孵化子公司——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注于重大科学仪器研发和产业化创新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具有量产四极杆ICP-MS和三重四极杆质谱仪仪器能力的企业,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的支持下,企业已具备坚实的高端半导体智能质谱品控系统研制基础。 

据了解,本次总决赛胜出的前十强,将推荐参加“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总决赛。同时,在省级比赛中优胜的项目将获得“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的入围门票,代表杭州与全国各地的项目交流,为“国家队”输送杭州“好苗子”。

值得一提的是,冠军培育计划启动暨MBA智库也在会上宣布成立,将为获奖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跟踪服务,搭建起政府、企业和服务机构协同发展的平台,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附: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端智能质谱仪器研发及应用

二等奖

防滑材料—防滑鞋

新能源漂浮物智能清理船

宏景智驾

三等奖

国产RFID智能制造管理系统

高功率工业飞秒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产业化

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智能诊断云盒

鲁尔物联

药物加载医疗器械项目(海创医疗)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张烨  编辑:陈焕
7月31日下午,备受瞩目的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来自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高端智能质谱仪器研发及应用项目,最终脱颖而出,夺得此次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