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13岁女孩好心帮人却被骗  她画了这幅漫画
发布时间:2020-07-29 17:40:57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19日晚上,天色已晚,上完辅导课后小云(化名)匆匆往家赶,今天她第一次尝试独自回家,所以她格外谨慎,但是到了小区附近的超市门口时她被一个年轻女子拦住了。

只见那女子面有难色,喃喃道“小姑娘,能不能借我们点钱打车用”,小云先是有些害怕,但是听到女子说她和同伴是第一次来杭州,人生地不熟,身上的钱都花完了,只想向她借钱打车时,就关切的问女子钱够不够,女子说因为没有钱晚上都没地方住,能不能借些钱住酒店,小云虽然有些疑惑,但是看着女子期待的眼神,觉得帮人就应该帮到底,而且对方还加了她微信承诺2个小时就会将钱还给她,就同意借钱了。

女子说现金用起来比较方便,小云还特地通过超市老板的二维码换了现金,女子拿到钱后就与另外一个女子打车走了。

回家不久小云就接到了女子的微信消息,对方称微信出问题了,让她先把好友删掉,再加另一个微信,小云越想越不对,就把路上遇到女子借钱,以及现在对方要求其删好友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就是个骗局于是母女两人向文新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根据小云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由于小云与曾两名女子有过接触,民警连夜调取了现场的视频并通过视频追踪第一时间查明了嫌疑人的落脚点,24日凌晨3时,通过布控民警在市区某旅馆将嫌疑人抓获。

民警连夜对嫌疑人就行了审查,据嫌疑人交代,两人与同乡一起来杭州找工作,但是一直没找到心仪的工作,于是几个人合计在车站附近以没钱坐车向路人“借”钱,因为数额不大,还会留下手机号码或者微信号码美其名曰方便还钱,所以得手了几次。

她们认为几个人一起去“借”钱,借到钱的可能性很小,所以都是俩俩分组,理由是诸如借钱坐车之类不大的开销,“借”到钱以后也能顺理成章的离开,其实几个人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还钱,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骗钱,她们知道一般人对于这种小数目不会太计较,通常是不会要求归还的,即便发现被骗也不至于报警。

一切都在她们的预料之中,直到她俩19日晚上碰到小云。小云的天真烂漫完全出乎她们的意料,居然还主动关心她俩钱够不够,于是壮了壮胆子提出了要“借”钱住酒店,没想到小姑娘满口答应了,本以为小姑娘好骗,离开现场后两人计划着骗小姑娘将微信删除,这样就天衣无缝了,但没想到另一个意外发生了,小姑娘报警了。

当小云得知警察叔叔这么快就将骗她钱的人抓住了,而且钱也追回来了非常高兴,还用自己的画笔制作了声情并茂的感谢信和漫画,不仅表达了感激之情,字里行间更是充满了对警察叔叔的崇拜。

近期,辖区内此类接触性诈骗偶有发生,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在生活中要保持警惕,不要被不法分子利用。未成年人由于社会经验少,对骗局的辨别能力不高,戒备小,容易成为骗子的诈骗对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婕   编辑:徐洁
派出所突然收到一份少女漫画 知道真相以后被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