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点赞身边的平凡英雄 少先队员致敬“杭州好人”姚权刚(组图)
发布时间:2020-07-29 12:50:19 Wed  来源:杭州网

 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暑假里,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向心目中的先锋致敬!

线上交流、初探先锋——谈谈我们眼中的先锋人物

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之为“先锋”?我认识的先锋人物有哪些?同学们在讨论群里各抒己见,跟小伙伴们交流着各行各业的先锋人物。有同学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爷爷是抗疫救人先锋;有同学介绍,“中国天眼”的主要发起者南仁东是科技先锋;还有同学介绍,我们身边的美团骑手姚权刚是抗疫先锋......

“美团骑手姚权刚可是我们的邻居啊 !”

“对呀!疫情期间我们家被隔离的时候买不到菜,是他跑超市帮我们免费代购生活必需品!”

“我在楼下见过他,戴着很可爱的袋鼠耳朵!”


同学们对“邻居”姚权刚骑手特别感兴趣,纷纷表示要好好地认识他。就这样,致敬先锋姚权刚的实践小队组队成功了,小队员们还取了一个特别符合先锋姚骑手“气质”的队名:萌袋鼠小队。

网络议锋、解读平凡——赞赞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通过查询各路媒体报道、电视台采访视频,小队员们针对姚权刚进行了全方位“大搜罗”行动,从中发现了那份平凡中的伟大!

★他是模范“黄袋鼠”,

每天“高”速飞驰在大街小巷,高效守时的他是“骑手”中的王者。

★他是外卖“单王”,

勤奋而细心的外卖骑手一个月跑1580单,平均一天要送52单。

★他是免费“代购”,

蔬菜、粮油、水果、百货,每天跑遍附近的超市帮大家严选挑货。

★他是现代“宋太宗”,

为因小区出现确诊病例而隔离在家、出门受限的我们雪中送碳。

★他是“杭州好邻居”,为了让邻居们少出门,自己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帮大家免费跑腿。

屏约姚叔、致敬先锋——学学姚叔叔无私的先锋精神    

“姚叔叔在疫情期间每天在外面跑,他不怕被病毒攻击吗?”

“姚叔叔的电瓶车是永远不会没电吗?”

小队员们的问题源源不断,他们甚至很疑惑,姚叔叔一天跑52单的话,还有时间吃饭和上厕所吗?带着疑问,小队员决定和姚叔叔来一次“屏幕约会”,线上采访这位“平凡英雄”,学习叔叔大爱无私的先锋精神。

姚“大袋鼠”和“小萌袋鼠”们如约而至摄像头前,虽然隔着屏幕,但互动交流得格外亲切。在交流中,队员们对姚叔叔的先锋事迹心生敬意。深受感动的他们纷纷提起笔写下自己的祝福,记录了先锋的精彩时刻。唱出专门为姚叔叔改编的歌儿献给他。还派小代表打扮成“美团骑手”为姚叔叔送上了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的贴心“法宝”,让叔叔在炎炎夏日里跑单时可以随时拥有劲凉的吹风神器和充电宝。一向为别人送外卖的姚叔叔开门看到萌萌的“小袋鼠”为自己送外卖,瞬间笑得合不拢嘴!

通过这次长达一个星期的云实践系列活动,萌袋鼠小队员们都深刻感受到了姚先锋的魅力,是平凡的伟大!辛勤劳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先锋精神值得我们深度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给别人送去温暖,把先锋精神发扬并传承下去,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努力奋斗,让真善美浸润我们的世界!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蔡菲  编辑:徐洁
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暑假里,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向心目中的先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