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点亮夜经济 “湘湖八夜”打造夜游湘湖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25 12:14:18 Sat  来源:杭州网

7月24日起,湘湖有了新的打开模式。当晚,2020湘湖夜游启动仪式——湘湖旅游联盟暨爱游湘湖App上线发布会在湘湖举行。

“爱游湘湖”App是一款为湘湖游客量身定制的服务软件,兼备预约入园、智慧停车、智慧导览等多种功能,湘湖景区重点旅游项目、住宿酒店、美食美景一站式抵达,让市民、游客在湘湖游玩期间更省心、更舒心,可以说,用一部手机就能链接起游客与湘湖53.5平方公里范围内所有文旅资源的距离。

随着“爱游湘湖APP”上线,百万湘湖消费券也同步大派送。7月24日、25日晚上8点,连续二天,每位游客可通过“爱游湘湖”APP抢“趣湘湖消费券”1张、“趣湘湖住宿券”1张,共计2张。据了解,此次派发的消费券包括8000张趣湘湖消费券和1000张趣湘湖住宿券。其中,消费券每张面额为100元,住宿每张面额为200元,领取后的消费券存于APP和支付宝中。

活动现场,“湘湖旅游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的成立进一步凝聚了各文旅企业之间的力量,让他们在合作共赢中进一步创造价值,助力湘湖成为全国一线、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同时,湘湖夜游也拉开了帷幕。湘湖夜游活动,以“文旅+”模式探索升级产品内核,重磅推出“湘湖八夜”的主题游线,有效打通了“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旅游要素之间的联动性,带来了别具风味的夜间沉浸体验。

“湘湖八夜”从主题、氛围、业态、艺术文化、社群活动和社交互动 6 个层面进行全面升级,将通过更丰富、更个性化的深度体验,充分释放地湘湖的夜间潜能,创造独特的生活体验,营造多元的文化氛围,带来丰富的趣味互动。

当晚,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与新青年歌舞团联袂打造的国韵大作《王的盛宴》在湘湖湖山广场首次亮相。

《王的盛宴》以春秋战国时期越王勾践灭吴归来宴请八方为背景,在往年水景秀的“水幕喷泉”+“舞蹈演出”的基础上,融入本土的历史文化、民间传说、湘湖水韵等元素,也加入了“创意餐宴”+“观众互动”的环节,带给观众一场身临春秋越国的沉浸式体验。

王的盛宴,宴请八方来客。湘湖也因此有了新的打开模式。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场景下,“王的盛宴”沉浸式餐秀、戏曲纳凉晚会、周末集市、“虾客行”、晓风书屋读书会、慢生活音乐节、露天电影、酷炫荧光跑等一系列夜游体验项目,将带来一场江南婉约与国际时尚兼具的文化盛宴。

日前,“湘湖逍遥夜地标”入选杭州十大夜地标, 与“延安路特色商业夜地标”“运河文化夜地标”“南宋文化夜地标”等一起,将打开大杭州夜生活大IP,共同打响“忆江南·夜杭州”夜经济品牌。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孙丽娟  编辑:汤翀
7月24日起,湘湖有了新的打开模式。当晚,2020湘湖夜游启动仪式——湘湖旅游联盟暨爱游湘湖App上线发布会在湘湖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