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叫你开门就开门!”    这一声吼价值2万 !
发布时间:2020-07-23 11:26:02 Thu  来源:杭州网

“我是不是派出所的?我是不是派出所的?”在杭州钱塘新区某酒店房间内,白杨派出所民警李立超连问一名女子。该女子看了看李立超身上的制服和装备,一脸茫然又带些慌张地说:“我都不知道该相信谁了。”

明白事情真相后,该女子直呼:“吓死我了!”

7月20日,白杨派出所接到上级指令:辖区内一名群众疑似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接到指令后,白杨派出所指挥室民警杨强立即拨打群众小悦(化名)的电话,但是连续拨打数次都无法联系上她。   

经过分析研判,警方发现小悦没有其他的联系方式,且她在杭州也没有其他的关系人。

在继续拨打小悦电话的同时,派出所指挥室安排民警快速到达小悦的暂住地,上门查看情况。

民警发现暂住地房间内没有人,询问物业得知,该房间是小悦一人居住,但不清楚人去了哪里。

时间正在一分一秒过去,拖得越久小悦被骗的可能性就越大。

联系不上小悦又找不到人,这让民警焦急万分,小悦随时都有可能给骗子转账。

情急之下,一条关键性线索跳入了杨强的视线:几分钟前,小悦入住了辖区内某酒店。

看到这条信息,杨强就意识到小悦很可能已跳入了骗子设计的“圈套”里,而且已经到了去酒店开房以避开所有人的阶段,下一步就是核对金额转账了!

事情紧急,杨强立即联系该酒店前台,核实了小悦入住酒店房间的信息。民警李立超快速赶到酒店进行劝阻。

李立超到达指定酒店房间外,打算用前台房卡刷开房门,却发现房门被反锁,无法刷开。

“开门,叫你开门就开门……”李立超一边敲门,一边大声表明身份,要求小悦将门打开。

在李立超反复表明身份后,门终于打开了。门后一脸茫然的小悦对李立超说:“我正在和派出所的人打电话呢。”

边说边走到床边,拿起手机打算和对方继续通话。李立超马上阻止,劝她挂掉了电话,告诉她对方是骗子。

“我都不知道该相信谁了。”此时的小悦对电话那头的警察身份还是深信不疑,反而对出现在她面前的民警李立超带着一丝怀疑。

得知小悦还没有将钱转账给骗子,李立超松了一口,及时将情况汇报给派出所指挥室,并将小悦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回派出所的路上,李立超帮助小悦详细分析骗子的诈骗手段,清楚了事情真相后的小悦一阵后怕,直呼:“吓死我了!”

小悦告诉民警,当天早上,她接到了自称是北京警方的电话,说她涉嫌一起洗黑钱案件,要对她进行调查。之后,添加了对方QQ,对方发过来的“官方网站”链接上还能看到调查她的“红头文件”。

没经历过这类事情的小悦就稀里糊涂地相信了对方,听到自己可能要被拘留时,就更慌了。

对方非常“贴心”地考虑到小悦要上班,拘留调查会对她造成不便,向“大领导”申请后可以远程调查。但是,要求小悦不能将事情告诉任何人,手机也要设置成飞行模式,并订个酒店房间住下,除了他们谁都不要联系。

小悦心里又急又慌,对骗子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按照骗子所说的全部照办。她听从骗子,查看了自己银行账户余额。打算转账时,幸好李立超赶到房间劝阻了她,避免了财产损失。

“就差一点,吓死我了,还好你们及时拦住我,不然卡里2万多余钱就被骗走了,谢谢!”小悦对民警一再致谢。

警方提醒:

警方办案不会以电话和QQ、微信等网络方式进行,公安、检察、法院、电信等部门不会相互转接电话,凡是通过网站或者APP出示的带有“公检法”名称标记的通缉令、拘捕令、警官证一律都是诈骗!若接到自称是公安局的电话,可以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核对。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包。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 何俊霄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