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挂货车在高速上跳起了“S”型舞蹈 夏天到最怕这种开车行为!
发布时间:2020-07-22 18:31:32 Wed  来源:杭州网

货车行驶路线很没规律

7月22日下午1点10分左右,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方向建德境内,一辆装满日用品的半挂货车突然在高速上左右摇摆低速行驶,后方车辆纷纷避让。

当时,杭州高速三大队民警刚好巡逻至此,发现了这辆危险的粤A号牌货车。只见货车行驶路线很没规律,一会儿走第二车道,一会儿变道至第三车道,一会儿又压中线行驶,在高速上跳起了“S”型舞蹈。当时正处流量高峰期,高速上车辆非常多,如果不及时制止,极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民警判断,驾驶员很可能是疲劳驾驶,于是立即用喊话器大声提醒驾驶员不要随意变换车道。同时,民警一直尾随在该车后方进行防护,并提醒后方来车注意避让。在尾随了近1公里左右后,民警命令该车在新安江收费站下高速接受检查。

经查,驾驶员姓张,当天上午从江苏出发准备前往建德寿昌。“前一晚没睡好觉,一大早4点多又要帮忙装货,太疲倦了。开到桐庐的时侯,已经十分疲劳,想想马上要到建德了,而且寿昌物流地有休息点可以睡觉,于是就硬撑着。哪知道在驾驶过程中不知不觉睡着了,还好你们及时提醒并制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要求张某在新安江收费站进行休息,并对其低速驾驶行为给予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对疲劳驾驶行为给与罚款200元的处罚。

夏天到,由于货运繁忙,驾驶员连班倒,休息得不到保证,在高速公路上开疲劳车的情况有所增多。高速交警提醒,午后或夜间高速开车,是驾驶员最容易困倦的时候,大家务必时刻关注自己的状态,一旦有疲劳的预兆,要到就近的收费站进行休息,千万别硬撑!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彭婕 通讯员 楼斌  编辑:徐洁
7月22日下午1点10分左右,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方向建德境内,一辆装满日用品的半挂货车突然在高速上左右摇摆低速行驶,后方车辆纷纷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