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6.8℃!杭州气温创新高!不过凉爽的天气也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0-07-22 18:17: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虽然出梅了,但前几天杭州总体而言不是特别热。因为副热带高压还不是很强,没有显现出它真正的威力,午后到夜里还经常出现雷阵雨。

今天副热带开始发威,主城区最高气温36.8℃!余杭更是达到了38.7℃!气温都创下今年的新高!

午后局部雷阵雨剧烈!

今天的午后局地雷阵雨强度更大,局地性更强。淳安、临安、富阳和萧山的部分测站出现了8-10级的雷雨大风。淳安和临安的西部山区出现了最大20-30毫米的短时暴雨。

虽然雷阵雨和杭州主城区大部分地区擦肩而过,在滨江只闻雷声不见雨!但是局部雷阵雨带来的大风还是给主城区带来了少许的降温。一阵风吹过后,气温下降了3-5℃。

明天晴热之后,迎来凉爽天!

明天白天仍然晴热,气温比今天还要略高一些,最低28℃左右,最高37℃上下,和今天一样,还是有可能出现剧烈的局地雷阵雨!

明天白天在安徽、江苏、山东境内有江淮气旋生成,明天夜里江淮气旋会向南移动,杭州处于江淮气旋的南部边缘位置,会出现阵雨或雷雨,请大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天气及其带来的次生灾害。

后天白天杭州仍然是阵雨为主,加上吹西北风,气温会显著下降,人体感觉没这么热了。

25日到27日副热带高压减弱,暖湿气流比较活跃,天空云很多,特别是26日有阵雨或雷雨,这三天的最高气温29-31℃,人体感觉闷热。

28日开始到八月初,副热带高压王者归来,杭州又会回到晴热、高温、少雨的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以上。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今天副热带开始发威,主城区最高气温36.8℃!余杭更是达到了38.7℃!气温都创下今年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