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朱阿姨买菜路上脖子辣疼金链消失 坏人当天被抓 民警提醒字字千金
发布时间:2020-07-15 08:11:40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10日早上5时40分左右,余杭61岁的朱阿姨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上菜市场买菜,经过塘栖镇圆满路大桥时,突然身边出现一辆摩托车,车上有两名男子,其中后座的男子一把就将朱阿姨脖子上的金项链扯下,扬长而去。

朱阿姨缓过神后,立即来到余杭公安塘栖派出所报案。朱阿姨丢失的是一根24.59g的千足黄金项链,项链是2015年购买的,价值9000多元。朱阿姨被抢时才5点多,路上人员比较少,她只记得对方是开摩托车、戴头盔。

民警经过视频追踪,分析研判,很快掌握了两名抢夺嫌疑人的踪迹,并成功在海宁抓获两名嫌疑人。

当民警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谭某时,谭某立刻知道了民警的来意,不过他没想到是民警会来的这么快,作案不到10个小时竟然被抓了。

民警问:“东西(金项链)哪里去了?”

“东西已经卖了,卖了9000多元。”谭某很快承认了自己抢夺行为。

经查,谭某,云南人,今年35岁,从事服装加工行业;另一名嫌疑人胡某,浙江建德人,32岁,无业,两人在监狱认识,均有盗窃、抢夺前科。

谭某交代,最近手头很紧,在和胡某闲聊中,胡某提议“干一票”,两人一拍即合,约好在7月10日凌晨出发,可是真要动手了,谭某想到家里的妻子和孩子,还是犹豫了一阵,思考了2个多小时,最终决定铤而走险。

谭某骗老婆说出去做临时工,200一天,出门后和胡某驾驶踏板摩托车,从海宁出发来到塘栖张家墩菜场。

两人盯上了骑自行车买菜的朱阿姨,抢夺得手后,两人立即将金项链倒卖9000多元后分了钱。经民警持续工作,朱阿姨被抢的金项链已经被民警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谭某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财不外现,注意安全!伸手必被抓,切莫妄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震庆 袁方敏  编辑:徐洁
男子骗老婆说是出门打工,却和同伙干了这样的事!当天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