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差点“休克”的“山娃子”被民警救活
发布时间:2020-07-09 17:35:37 Thu  来源:杭州网

 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是小舜江水源地保护区,这里绿水青山,风景怡人,是放松身心、休养生息的好地方。自2018年起,当地政府对辖区工业企业进行了清理搬迁,转而大力发展绿色旅游产业,可不曾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当地旅游业遭遇了寒冬。

当地的稽东山娃子农庄就差点“休克”。农庄负责人叫胡剑,今年春节前,他和几个朋友一起投资民宿农庄,耗资500多万元对原先的农庄进行大幅度的修复改造。

        本以为改造好后能开始营业,但在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审批过程中,因硬件不达标而无法获得证照,同时受疫情影响,“山娃子”几乎处于关门状态,胡剑和合伙人不仅毫无收入,而且每月要付巨额利息,“经济损失日益扩大,十分焦虑”。就在胡剑愁眉不展、唉声叹气时,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稽东派出所伸来援手。2月中旬,稽东派出所副所长程修海前来走访。在了解“山娃子”的情况后,程修海5次主动上门,对“山娃子”的情况进行实地查勘,提出多种解决方案,最终帮助“山娃子”领到了特种行业许可证。

       “山娃子”可以营业了,可它地处偏僻、人员稀少,如何吸引游客过来,继而打响稽东山娃子的品牌?这成了程修海关心的问题。他灵光一闪,何不试试网约房?把房间照片放到网上,让全国人民都可以看到,提高“山娃子”的知名度。

         程修海给胡剑支了招,还介绍起了越警管家App“安心码”功能:根据《浙江省网络预约居住房屋信息登记办法(试行)》,以网约房的形式营业接待游客,游客可以通过公安开发的越警管家App“安心码”,实现远程登录操作,方便了游客登记服务。
        立说立行!在得到“山娃子”经营者们的支持后,程修海立即联系了负责网约房的工作人员,帮助“山娃子”完成网约房注册。没想到,效果特别好,生意开始火爆,吸引了许多来自上海等周边地区的游客,胡剑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程修海的努力得到群众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胡剑专门给省公安厅领导写去感谢信,感谢稽东派出所和程修海,“这是真正的‘三服务’的践行者!”

        其实,当地得到帮助的民宿不止“山娃子”这一家。为了能让辖区旅游业恢复蓬勃生机,稽东派出所根据柯桥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五条措施,结合“联千村访万户”和“三服务”活动做了大量工作,在疫情期间帮助辖区三家民宿解决了经营、审批方面的困难,为当地绿色经济保驾护航。

        7月3日,当程修海来到稽东山娃子农庄了解经营情况时,只见门口和大院里停满了车辆,经营状况甚是不错。看来,“山娃子”不仅已康复,还在通往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上奔跑起来了。






作者:通讯员 董文骐 陈谊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差点“休克”的“山娃子”被民警救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