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考前考生遗失身份证 杭州爱心出租车火速协助完成补办
发布时间:2020-07-09 17:34:45 Thu  来源:杭州网

出租车司机欧加秀和高考生来同学

因为疫情,今年的高考显得格外特殊。为了助力考生顺利参加考高,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组建了一支500辆出租车规模的爱心送考队伍。7月8日中午11点多,距离高考15:00开考时间还有3个多小时,杭州主城区的16个考点前,一辆辆应急保障出租车早已全部“到岗”,欧加秀师傅便是驻守西湖高中考点的一名爱心驾驶员。

下午13点54分,距离开考时间15点还有大约1个小时,欧师傅发现在从送考大巴车上下来的一群学生中,有一位同学神情紧张,好像丢了什么东西。上前一问,原来,这位来同学下车后忽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此时距离考点关闭入场通道的时间14点40分还有大约40分钟。

“老师,如果身份证掉在学校了,恐怕回去取也来不及了,这里离留下派出所很近,去派出所补一张临时身份证应该很快。”欧师傅首先安慰考生,劝他别着急,然后转身向送考老师提出了自己到建议。“我们出租车集团在这里配备了高考应急服务保障车,免费为高考生服务,去派出所补办肯定来得及!”

在征得老师同意后,欧师傅带着来学生一路开着双跳朝着留下派出所方向驶去,凭着多年的送考经验,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到达留下派出所。欧师傅向户籍民警说明情况后,派出所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给这位考生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14:29分,欧师傅将考生顺利送到了西湖高中考场,大家终于轻吐了一口气。

“临时身份证补好了,你不用担心了,深吸一口气,好好去考试。我会一直在考场外陪着你的,加油!”欧师傅竖起大拇指,给了这位考生一个大大的拥抱以示鼓励,并望着考生走进考场。

欧师傅告诉记者,因为疫情,今年的高考显得格外特殊。每年,出租车集团都会组织免费爱车送考车队,今年结对和现场临时接送的任务量都比往年下降很多。“考虑到疫情,我们爱心送考车队的每一辆车,完成一次送考任务后,都会即刻进行消毒。司机全程佩戴口罩,如果考生忘带口罩,我们也将为考生提供备用口罩。”

在欧师傅的手机微信群里,记者看到爱心驻点保障工作群里一条条暖心的消息还在轮番滚动:“西湖高中已到位”“杭二中到位”“考生安全送达”“学军中学,早已到位”“马上到了”……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俞美娟  编辑:徐洁
7月8日下午13点54分,距离开考时间15点还有大约1个小时,杭州西湖高中考点前,一位考生忽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此时距离考点关闭入场通道的时间14点40分还有大约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