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浦江黄宅:流动式“联勤警务驿站” 第一时间传递防范知识
发布时间:2020-07-07 21:46:22 Tue  来源:杭州网

“大爷,骑电瓶车要记得戴头盔,这个宣传册您看看。”“木结构的老房子不能出租。”“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不要提供银行卡号。”日前,在浦江县黄宅镇集贤村明堂、胜利村夜市等地,每每夜幕降临,一个红色的“地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饭后闲步的村民们驻足摊前,听着“摊主们”讲各类知识。

为有效补齐管理边界不明晰、各部门力量融合度不高短板,提升部门联勤联动和快速反应能力,提前预警和主动介入化解村内纠纷苗头,黄宅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色品牌,以黄宅派出所牵头,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中队、交警中队、镇团委、妇联、村党员干部以及平安先锋营、蓝天救援队等平安类社会组织组成的集各类服务于一体的“联勤警务驿站”。

驿站采用逐村流动的形式,在村明堂等公共场地“设营摆摊”,宣传垃圾分类、电瓶车安全行驶、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识毒防毒、防盗防诈等知识。同时,各类组织200余人队伍分成10个小分队,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宣传,贴心服务“搬”到家门口,让百姓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各类防范知识,进一步夯实平安黄宅建设之基。

截止目前,流动式“联勤警务驿站”已流动设摊4个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册,受益群众5000余人。

作者:通讯员 陈谊 马敏华 于芳迪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大爷,骑电瓶车要记得戴头盔,这个宣传册您看看。”“木结构的老房子不能出租。”“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不要提供银行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