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安江水库17时前将开7孔泄洪闸泄洪
发布时间:2020-07-07 13:32:20 Tue  来源:杭州网

刚刚,杭州市防指向建德市、桐庐县、富阳区、淳安县、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上城区、江干区、钱塘新区防指发出工作提示单。提示单指出根据省防指决定,新安江水库于7月7日12时已起开启5孔泄洪闸泄洪,17时前开启7孔泄洪闸泄洪,根据雨情和水情,做好8日上午开启9孔泄洪的准备。

要求各地防指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并将风险提示如下:

一、风险提示

气象预报未来三天新安江水库大坝以上仍有较强降雨,要做好9孔全开大流量(8000立方米/秒)泄洪,以及兰江、分水江洪水风险叠加的准备,泄洪将影响建德市紫金大桥、彩虹大桥。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流域洪水、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要加强研判,强化巡查,做好人员转移,落实各项防范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二)督促指导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基层责任人24小时在岗履职;(三)加强沿江陆上及水上交通管控,做好渔船、游船等相关船只加固、转移工作;(四)加强堤防、大坝、水库的巡查检查,新安江、富春江沿线要加强对堤防、公路、桥梁、供电线路等巡查检查,适时做好隐患点的断电准备;(五)落实影响范围人员撤离和管控方案;(六)适时关停、关闭沿江受影响的企业、农家乐、景区;(七)做好新安江水库水位可能超108米的排查和应急准备工作;(八)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做好抢险准备。

作者:记者 郑媛 方建飞  编辑:郑海云
根据省防指决定,新安江水库于7月7日12时已起开启5孔泄洪闸泄洪,17时前将开启7孔泄洪闸泄洪,根据雨情和水情,做好8日上午开启9孔泄洪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