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冲鸭,乘风破浪的少年!2020浙江高考滚动直播
发布时间:2020-07-07 07:53:2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延期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终于来啦!7月7日起,浙江32.57万考生将在全省70余个考区、300余个考点的1.1万余个考场参加考试。今年浙江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与选考科目考试将首次同期进行,时间为7月7-10日。7月7日上午8点,杭州网记者直击高考现场,蹲点热门考点,进行高考现场直播。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冲鸭!乘风破浪的少年!大家一起为你们加油!

12:00 2020浙江高考首日直播结束,后续杭州网将继续更新高考一手信息,请持续关注!

11点50分,学军考点的李同学表示,本次的语文考试涉及到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主题,包含了和疫情相关的内容。她说:“无论是作文的立意,还是小阅读和大阅读,都是需要理解才能做出来。”

11点45分,来自于学军中学的方同学说,“这次题目没有太多的改变,和原来的模式没有很大的差别。”他说,为了保障考生的安全,这一次的考场的布局比原来更宽敞。

11点40分,2020年浙江高考作文题出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坐标,也有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家庭可能对问我们有不同的预期,社会也可能会赋予我们别样的角色。

在不断变化的现实生活中,个人与家庭、社会之间的落差或错位难免会产生。对此,你有怎样的体验与思考?写一篇文章,谈谈自己的看法。

【注意】1、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2、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3、不少于800字。4、不得抄袭、套作。

11点34分,杭州学军中学西溪考点第一位考生走出考场。他的爸爸在外面等待他,他很快地对门外焦急的家长和媒体说了这一次的作文题目:“这次作文考的是大我和小我的关系,和去年差不多。”

11点20分,杭州学军中学西溪考点,考生妈妈带着三岁小儿子为哥哥加油!她说儿子出来后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段时间没有给他太大的压力,他自己还是很上进的,不希望他有很大的压力。”她表示,所有学军学子都是很棒的,3岁的小弟弟大声地对镜头喊出”哥哥加油!“

    上午 9:16 穿着红色旗袍的妈妈和穿着红色衬衫的爸爸在校门口等待,这位妈妈表示,自己的孩子非常阳光,身体素质很好,他希望将来能进入警察学校学习。六月,孩子已经在浙江警察学校参加考试,600分满分考了559的高分。

爸爸说:“孩子的心态很好,我们全家都平常心。人生路上考试很多,这无非就是其中的一场。”



     上午9:10 今年高考作文题会考什么呢?来看看网友们的神猜测!2020年浙江高考语文科目已经开考。现在,场内不少考生正在奋笔疾书,而场外的人们最好奇的是今年的高考作文到底考了什么?微博上不少网友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推测:

image.png

image.png

       不过这些都是网友们的猜测,答案将在语文科目结束后正式揭晓,请大家耐心等待吧!

     上午8:55 杭高校长蔡小雄带领老师们拉起了一个横幅,上面写着“笔墨写青春 挥毫展宏图”,喊出了“高考必胜!”为考生助威。




上午8:50,公益组织现场助考,黄飞华(左一)爱心车队组建者,右一晴雨公益的沈廷。黄飞华表示,自己有17年的服务经验,“爱心车队”在校门口服务考生,准备了学习用品、降暑药品、风油精……黄师傅说: “考生的安全出行是第一位的!”据了解,车队还有四十多辆车,分布在杭州的各个考点。他还分享道,今天在人民职高,有一位考生忘记带准考证,车队及时开车到朝晖帮他拿回。

    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七点就到贡院校区门口了,他们准备了红十字急救包等物品,到高考结束,他们都将持续在考点外为考生服务。一位志愿者说:“每年高考只有一次,能够为考生助理加油,我们感到非常光荣。”


       上午8:48,杭高考点 最后一位考生来到考点门口,老师们纷纷走上前缓解她的压力,杭高的老师们表示,学生已经全部进场。

      上午8:42 志愿者团队为等候的家长和工作人员送上扇子,缓解他们等待的焦急和盛夏的暑热。


上午8:40,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的王志彭和王志潼同学是也来到了杭高考点。他们是一对双胞胎也是同班同学,今年才仅仅13岁即将升入初二。他们在采访中表示,期末考后,向家教老师提出要来感受高考,家长很支持,让老师带着过来。虽然还有许多年才会参加高考,但他们还是很想来体验一下这个特殊的高考氛围,更好地激励自己。

      上午8:30 进入考场的考生明显减少,只有零星几位在往考点里走。

       上午8:27 ,一位穿着旗袍的妈妈抱着家里的三只宠物狗来到现场,她说这些宠物狗是跟着孩子一起长大的。有趣的是,三只宠物狗的背后各染上了一个数字6,这位妈妈希望用“666”来给孩子一个好寓意,助她考试顺利。


上午8:26, 仍然有戴着口罩的考生陆陆续续进入考点,一位杭高老师戴着写着“必胜”的红色手套,挨个与学生击掌、拥抱。


上午8:20,“武林大妈”团再次现身高考考点。志愿者大爷倪来兴今年五十多岁了,这也是他第二次参于高考的服务工作,今天他的社区来了十几位志愿者,志愿者团队已经准备好各类小物品,帮助学生缓解他们的压力,同时保障考生的安全,关注疫情防控。他还很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来到现场的志愿者不少也是当年从杭高考点参加高考的。

上午8:15,王女士带着儿子一起来给女儿送考,现场他们佩戴的“高考必胜”口罩尤为引人注目。王女士说,女儿来自于艮山中学,今天佩戴这个口罩是希望能给予即将高考的女儿带去力量,她表示,女儿的志愿是进入师范院校。

上午8:08,考点=门口有拉着横幅的“加油团”,老师、家长、志愿者、交警、爱心车队在校门口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上午8:00 在杭州高级中学门口,考生有序到达考点,接受测温。





作者:前方记者 林海燕 夏煌磊 奚梓伟 后方编辑 郑维维 卢修远 设计 虞艳丽 实习生 吴远航  编辑:徐文杰
7月7日上午8点,杭州网记者直击高考现场,蹲点热门考点,进行高考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