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80亿元!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又一大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0-07-03 22:09: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3日上午,辉能科技大陆区总部及全球产业基地项目在临安区人民政府签约。该项目由辉能科技、东方蜂巢等共同投资,在青山湖科技城选址建设。

辉能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致力于固态锂电池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也是全球第一家成功实现固态锂电池商业化量产的公司,拥有固态电池核心专利355件。今天签约的项目总投资380亿元,项目内容包括建设2GWh、5GWh固态锂陶瓷电池芯产业化项目,并将考虑与车企合资建置产线等。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产值300亿元以上。

深圳前海东方蜂巢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付太表示,项目的签约是企业和政府相互信任、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临安区政府务实的作风和对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表示将配合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思枏介绍了辉能科技发展的有关情况,表示项目的签约对辉能科技意义非凡。基于青山湖科技城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积累的深厚产业实力、创新策源地建设和辉能科技的技术优势,相信这个项目对未来中国固态电池产业化、国际化将会起到领导和示范作用。

“近年来,临安大力推进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三化’战略,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以青山湖科技城为主平台,突出“硬科技+新制造”产业定位,全力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硬科技”创新策源地,这与辉能科技项目高度吻合。”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对辉能科技选择临安、项目落户临安表示热烈欢迎,“今天签约项目的投资建设,必将助推临安产业优化升级,拓展辉能科技新版图,实现双方合作双赢。临安将全面优化政策供给、要素供给、服务供给,尽最大努力保障项目建设,期待辉能科技派驻最强项目团队,加快项目推进,力争早日开工、早日达产。”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周艳清  编辑:王帆
7月3日上午,辉能科技大陆区总部及全球产业基地项目在临安区人民政府签约。该项目由辉能科技、东方蜂巢等共同投资,在青山湖科技城选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