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警方成功捣毁特大卖淫团伙!抓40余人!
发布时间:2020-07-03 14:34:30 Fri  来源:杭州网

为肃清社会风气,严厉打击黄赌违法犯罪,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近期,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辖区内某国际大厦卖淫嫖娼案件,捣毁特大卖淫团伙1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人。

从涉黄广告,牵出卖淫团伙

3月底,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辖区内有涉黄广告。同时,黄赌报警也指向辖区内某国际大厦可能有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行为。在汇集了相关信息后,上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初步了解到辖区某地铁站附近楼宇有多名女子从事卖淫情况。正当民警在对该批女子进行分析是否为卖淫团伙、有无组织人员的过程当中,大厦内卖淫女消失了......

团伙隐秘挪窝,民警紧密追踪

民警刚介入调查就发现那批女子不见了踪影,去哪里了?莫非是被惊动了?……经过侦查,民警终于在另外一幢大厦发现了她们的踪迹。结合着卖淫窝点物色、转移的情况,民警初步判断该批卖淫女是有组织的,并且有一个熟悉辖区情况的“马夫”。

专案调查,团伙结构浮现

上城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刻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窝点进行全面调查。经过侦查,“马夫”的情况被民警迅速掌握,系一名长期活动在上城区的男子朱某。在调查过程当中,狡猾的嫌疑人再次变换窝点位置,但很快民警就发现新窝点系辖区内某国际大厦,并迅速明确了以郑某、朱某为首的组织、介绍卖淫团伙。该团伙组织十分严密,分工特别明确,有人负责分发色情广告,有人负责接待“客户”,而卖淫女基本是通过网络招募,流动性很强,也给侦查工作增加了难度。

利益驱使,酒店老板打起了“掩护”

往常公安机关办理的卖淫嫖娼案件,大部分酒店只是在不知情状况下提供了场地。而本案中,酒店老板却是“重要一环”。侦查人员发现,老板为了让自己酒店入住率更高,也参与了其中。他通过故意遮挡楼道摄像头、故意不给嫖客实名登记等方式,协助团伙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集中收网,抓获40余名涉案人员

从团伙入驻到被警方发现,几乎不到半个月时间。前期,上城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70余名,通过一天一夜的连续抓捕,共抓获违法嫌疑人40余名。目前,上城警方共依法刑事拘留7人,行政处罚31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奇  编辑:徐洁
为肃清社会风气,严厉打击黄赌违法犯罪,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近期,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辖区内某国际大厦卖淫嫖娼案件,捣毁特大卖淫团伙1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