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感恩诉衷情 迈步从头“岳”——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2020年九年级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03 12:47:3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日上午,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行了以“感恩诉衷情 迈步从头 ‘岳’”为主题的九年级毕业典礼。今年的世界微笑日,九年级的同学们许下一些希望在校园里实现的愿望。为了实现九年级同学曾许下的毕业愿望,鲍争志校长和舞蹈队同学一起给大家带来了开场舞,引爆了现场气氛。

三年时光,有太多的点点滴滴值得收藏,一组照片打开了大家记忆的阀门:同学们随着照片进行时光穿梭,军训时稚嫩的肩膀一起扛起原木;运动会时我奋力奔跑,你振臂高呼“加油”;春游时手挽手毅行的快乐…… 回首时光,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收集成长的足迹,有心的老师们收藏的瞬间,现在看来都是那么珍贵,是我们记忆的宝藏。

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们的足迹被覆盖,但少年的梦想就此生根发芽,逐渐延伸,在岳家湾里长成了参天的模样。

毕业典礼上,901陈秋童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舞蹈《孔雀东南飞》,903班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小品《开往春天的列车》,904班献上歌曲串烧,905班带来了相声《小成忏悔录》,902班同学为我们带来钢琴演奏《勾指起誓》,901同学深情演唱歌曲《情非得已》,都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毕业典礼上,每一位班主任老师代表,都给所有即将毕业的学子献上最诚挚的祝贺: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初中学业,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对未来满怀信心和期待,把握自己,拥抱未来。

九年级学生的爸爸妈妈也用视频连线这种特殊的的方式参与了毕业典礼,和孩子们一起庆祝初中毕业。全体同学面向摄像头,一起挥挥手,大声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啦!

全体九年级师生在校旗上留下签名,寄托了对大成岳家湾的感激和祝福。去年的今天,他们从上一届的学长手中接过它;今天,将它郑重地传递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希望学弟学妹们继往开来,更胜一筹!

902班的严妍同学上台发言,回忆三年时光中难忘的细节,她意识到:“三年让我们成为一个密不可分的集体。”初中三年,让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浅薄走向充实;同时,我们也一同见证了岳家湾的腾飞。

学校还为每一位毕业生制作了一枚毕业章,章面是姓名,边款是“善小大成”的校训,希望每一个岳家湾人走出校门后,仍能牢记“岳家君”的志向——博雅少年,健雄君子。

最后,鲍校长上台致辞,她引用尼采的话:“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今天的开场舞是为了兑现2020届愿望清单,也是送给全体九年级学生的毕业礼,希望你们在奔赴星辰大海的征途上,坚持向善向美,勇于超越自我,不辜负生命的精彩,舞动出独一无二,绚丽多彩的人生!”


作者:记者 陈悦心 通讯员 王露  编辑:徐洁
7月2日上午,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行了以“感恩诉衷情 迈步从头 ‘岳’”为主题的九年级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