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钱塘江上救了17人的“最美浙警” 昨晚又救了一壮汉的命
发布时间:2020-06-29 15:37:24 Mon  来源:杭州网

6月28日19时49分,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六和塔靠钱塘江附近,有一50多岁的男子由于钱塘江涨潮,在水墩上上不来了。

接警后钱江水上派出所值班民警邵祥宗带领三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

发现落水男子后,经询问,落水人员表示胸口痛,无法站立。该处水位有2米多深,邵祥宗果断跳入江中,托住该男子,双手将该男子托向船艇上出警人员,由于男子体重较重,船艇上的人员无法将其拉上快艇。

见此情况,辅警王金龙也跳入江中,与邵祥宗二人合力将该男子托起。

钱江水上派出所将落水男子送到巴士码头后,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现已移交九溪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风平浪静的守护者 “最美浙警”邵祥宗

2006年,邵祥宗从部队转业到杭州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十多年来,兢兢业业的邵祥宗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指引,勇于担当,任劳任怨,用自己的生命筑起生命防线,在深不可测、潮如猛虎的钱塘江里,先后规劝下堤坝群众1000余人,先后救起17名落水人员。

2009年以来,邵祥宗先后多次被嘉奖, 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度被评为杭州市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被评为第四届杭州市公安机关“优秀军转民警”,2018年被浙江省公安厅评为2018年度全省公安机关“千名好民警”。2020年1月21日,邵祥宗还被浙江省公安厅评选为2019年度“最美浙警”。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李红鑫  编辑:徐洁
在钱塘江上救了17人的“最美浙警” 昨晚又救了一壮汉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