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被勒索200万的白富美崩溃向父母摊牌,一查背后黑手竟是闺蜜……
发布时间:2020-06-28 17:29:0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刚毕业的小艾一直有超前消费的习惯,在找不到贷款平台后,她向闺蜜小琳求助。就这样,在金钱的诱惑下,一个欠款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一个开始动起了歪脑筋……事态逐渐失控,最终以一个姑娘被判六年有期徒刑而落幕。

拆了东墙补西墙 幸亏有 “闺蜜”帮忙

小艾大学毕业不久,家境优越,性格单纯,平时喜欢买奢侈品。

但家里管得严,刚工作收入也有限,为了不让自己的生活品质“降级”,她慢慢养成了超前消费的习惯。

从信用卡、花呗,再到跟小额网贷平台借钱,以卡养卡、以贷养贷成了她的生活常态,眼看雪球越滚越大,最后已经无法再贷出钱了。

无奈之下,小艾向自己的“闺蜜”小琳开口借钱。

小琳一直知道小艾“拆东墙补西墙”的状况,刚开始用自己的钱,或是以自己的名义贷出钱帮其还款,收取正常利息,有时会多收个一两百,小艾也会按时把钱还给小琳。

利息每1万元4000块!“闺蜜”虚构“催债大哥”

眼看小艾跟自己借的钱越来越多,但每次都只收正常利息,小琳心里渐渐有了想法:小艾以前也在外面借过高利贷,为什么自己出借的利息不能高点?况且小艾家里条件好,总归是能还上的。

但碍于朋友情面,小琳又不好意思开口,于是她灵机一动,虚构出一位专做放贷生意的“阿东”。

“阿东跟我关系比较好,而且一直做这行,我可以帮你从他这儿借钱。”随后,小琳以虚构的“阿东”名义陆续向小艾出借42万余元,借期一般约定1个月,利息每1万元4000块,违约金500元一天。

借钱过程中,小琳开始慢慢丰满“阿东”的形象,因为知道小艾性格懦弱,她故意把“阿东”塑造成一个家中势力很大,凶神恶煞不好惹的“大哥”。

尤其在小艾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还款的时候,小琳更是会虚构暴力催债的例子恐吓小艾,逼其还款:“我亲眼见过阿东上门催债,凶得很,泼红油漆都是小意思!”小艾越听越害怕,一直只敢用微信或者通过小琳间接与“阿东”联系。

“闺蜜”贪念膨胀“入戏”太深 最终走上不归路

发现小艾对“阿东”的存在深信不疑并十分害怕,小琳更加肆无忌惮,不仅编造虚假账单、转账记录从小艾这里骗钱,还以小艾还款不及时导致“阿东”生意受损为由,编造虚假短信借“阿东”之口向小艾索要200万。

小艾被逼到崩溃边缘,只能向家里摊牌。

家人听闻情况后果断报警,“阿东”的真实身份被揭穿。经查,除本金利息外小艾前前后后还转给小琳逾40万元。

杭州下城法院经审理认为,小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编造虚假账单、伪造转账记录、夸大违约责任、支付高额利息等方式骗取小艾钱款,并虚构“阿东”恫吓威胁小艾索要钱财,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

法官说法

小琳本是小艾的朋友,却因为控制不住内心的贪念,从最初朋友间的帮忙转而走向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令人唏嘘。这再次警示年轻人“生财一定要有道”,切忌投机取巧,否则终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而本案中的小艾因过度消费,陷入恶性循环,给自己的生活带来较大压力,也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所以,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适度消费。此外,遇事要及时和家人沟通,千万不要因为怕被家人责备,而用错误的方法解决眼前的困难。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夏法  编辑:徐洁
刚毕业的小艾一直有超前消费的习惯,在找不到贷款平台后,她向闺蜜小琳求助。就这样,在金钱的诱惑下,一个欠款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一个开始动起了歪脑筋……事态逐渐失控,最终以一个姑娘被判六年有期徒刑而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