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端午小长假游客最爱这三个景点 城市大脑助力“多游一小时”
发布时间:2020-06-27 12:10:00 Sat  来源:杭州网

端午小长假,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继续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游客需提前通过“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底部菜单栏灵市面-景区预约”),“在杭州”“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景点预约”板块,点击景点列表中的“预约”字样,通过在线购票、电话预约或扫小程序二维码,分时段预约入园时间。

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数据,截止6月26日15时,杭州市26家主要景区景点6月27日预约游客8995人,预约量排前列的景区(点)分别是宋城景区、灵隐飞来峰、杭州乐园。可能是受到杭州连日大雨的影响,记者发现主要景区景点27日可预约人数总量均未满员,想去景区景点游玩的市民及游客可抓住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的尾巴预约游玩。

主要景区(点)预约人数统计表

(截止6月26日15时)

这个端午小长假,杭州市在全国率先把无接触自助入住设备引入酒店,让游客住得更安心。包括海外海集团、华住酒店集团等在内,杭州市已有超过400家酒店推出了“30秒无接触办理入住”服务。

用户抵达酒店前台后,只需在自助入住机上刷身份证,通过刷脸完成身份核验,系统就会自动匹配用户的订单,完成选房、押金支付、领取酒店房卡等环节,并支持自助退房。同时,自助入住系统还打通了健康码,可以做到安全防疫可追溯,并24小时为用户提供服务。

记者从酒店方了解到,“30秒入住”平均可为每位酒店客人节约入住时间4分钟,解决了酒店入住和退房高峰时段的排队问题,也通过数字化服务减少接触,让客人住店更安心。

据悉,“10秒找空房、20秒景点入园、30秒酒店入住……”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推进的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多游一小时”重要服务场景。依托该服务场景,此次端午小长假,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的“多游一小时”主题促销活动正式在美团上线。首期“多游一小时”产品,整合华住集团旗下花间堂、美居、全季、桔子、汉庭等多品牌的数十家“30秒入住”酒店,以及西溪湿地“向晚之旅”、杭州野生动物园两款“20秒入园”产品,以2大1小为核心的亲子旅游特价爆款酒景套餐,为杭州市民和来杭游客带来“更便捷、更实惠”的数字智慧旅行新体验。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截止6月26日15时,杭州市26家主要景区景点6月27日预约游客8995人,预约量排前列的景区(点)分别是宋城景区、灵隐飞来峰、杭州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