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护航中考,杭州公交开启“语音报站”模式,考点门前还有这群“黄马甲”
发布时间:2020-06-26 19:08:34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26日是杭州中考开考的第一天,一大早,采荷中学考点门口比往常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来自杭州公交五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身穿黄马甲,在学校门口和附近主要道路帮助梳散社会车辆,清理、指挥非机动车停放等等,确保通向考场的道路通畅,保障参加中考的学生能顺利入场。

五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公交早在一个月前,就制定了一系列针对中考的保障措施。

在路经考场的线路上,驾驶员一律以口头报站的形式提醒乘客上下车,降低考场周围的噪音。同时,在各考场附近设置执勤点,由车队管理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

根据天气预报,当天很可能会有阵雨,但是一大早杭城烈日当空,一点没有要下雨的意思。有的执勤点根本没有遮阴的地方,工作人员依然坚守阵地,在烈日炎炎下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 洪益军 记者 陈培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