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色列国鸟在杭州受伤之后
发布时间:2020-06-28 14:46:14 Sun  来源:杭州网

“警察同志,我们捡到一只“啄木鸟”,看上去好像挺稀有的,你快来看看吧!”

2020年6月24日中午,河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捡到一只受伤的“啄木鸟”。接警后,民警陈清元迅速赶到现场。

“中午在厂里吃完午饭,准备回去休息,就突然看见彩色的一团东西在公司的一棵树下,走近一看才发现这是一只从来没有见过的鸟,羽毛散发着五颜六色的金属光泽,无法飞行,所以我就赶紧拨打报警电话求助了。”民警对热心群众表示感谢,并对其的行为进行赞扬。

由于不知道鸟儿的习性,为防群众被咬到,民警迅速疏散围观群众,找来合适笼子小心翼翼的将“啄木鸟”带回派出所。

回到所内,民警查看小鸟翅膀和腿部是否有受伤的痕迹,但经过一番检查,发现鸟儿没有一丝外伤,难道是家养的吃太胖了,所以飞不起来了?亦或是从树上掉下来受了“内伤”?

小家伙在派出所吃饱喝足后,休息了一会,似乎恢复活力,民警在确认小鸟无碍后,将其交由杭州陆生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放生处理。

期间,通过专业人士分析判断,民警确认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戴胜鸟,也是以色列的国鸟,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国际鸟类红皮书2009年名录。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项露露  编辑:陈焕
2020年6月24日中午,河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捡到一只受伤的“啄木鸟”。接警后,民警陈清元迅速赶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