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民警警容不整照片被曝光!真相是…
发布时间:2020-06-26 17:40:38 Fri  来源:杭州网

前几天,一张民警的“不雅照”在朋友圈中流传。照片中,一位年轻的民警小伙瘫倒在椅子上,湿透的警服大敞着,表情痛苦。但是不少知道内情的人,都纷纷给他点赞。

这位民警名叫朱力,照片拍摄于6月17日晚上。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朱力还感到有些后怕。

6月17日晚20时45分,蜀山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路人报警:在风情大道维也纳酒店附近,有一名女子情绪低落坐在污水管道上很危险。朱力即刻和同事们赶至现场。

只见宽阔的河面上,一名神情落寞的年轻女子正坐在距离水面两三米高的污水管道上,位置几乎就是在河道的最中间。女子的钥匙和拖鞋都放在桥边。

污水管道呈圆形,女子坐在上面,双脚悬空,稍微动一下就有可能从污水管道上滑落。

朱力决定先稳住她的情绪。但询问女子情况,她都不回答,还让大家先回去不要理她。

多次劝解无效后,朱力放缓了声调,轻声安慰她。于是在岸边试着和女子交流:“你有什么事情和我说,有事情我们一起解决!”可是女子侧对着他,没有任何反应,只顾自己发呆。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女子身体继续往前倾,脚向下试探,突然一头扎进了河里,瞬间没了踪影。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朱力没有丝毫犹豫立即纵身一跃,以污水管为暂时支撑点,跳入河中,辅警沈琳涛从右侧河沿跳下给予支援。岸上的消防员与其他辅警见状,立即向河面抛下救生圈和救生衣。

民警朱力跳下河救人

女子不会游泳,拼命挣扎着。

朱力摸索寻找到女子,将救生衣套在她身上,女子像抓住救命稻草般紧紧抱住他的脖子,整个人趴在他的背上。朱力踩着水沉浮着,被灌进了好几口河水。离岸边还有较远距离,他感觉精疲力竭,心里浮起一个念头:“我可能要不行了。”

但是眼前的亟待拯救的生命却让他挺了下来,他拼命用仅有的力气托起女子的同时抓住了沈林涛扔过来的竹竿,并在众人的帮助下上了岸。经医生检查,跳水女子毫发无损,生命体征正常。而一边的朱力,感觉到头痛如针扎,稍微休息了一下便晕了过去。

“当时真的头很痛很痛,可能是喝了河水的关系。然后满身都是味道。”朱力回忆道。

朱力在同事的陪同下进行了检查,医生诊断:下水导致轻度肺炎。他呕吐后挂了点滴,才缓了过来。

第二天,当事女子来到了派出所。女子28岁,她说自己家就住河道边上的小区,当晚因为和父母吵架才想不开,但具体原因不愿意说。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其关心关怀和心理教育,女子最终打开心结,承诺不会再做傻事。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韦莉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