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大剧种同台 四地名家齐聚杭州共演《雷峰塔》
发布时间:2020-06-26 14:24:05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25日晚,正逢端午佳节,沪苏浙皖四地名家云集、文武白素贞、小青齐聚杭州,由三省一市五大剧种共同上演的《雷峰塔》,在杭州剧院精彩开场。

此次三省一市五大剧种共演《雷峰塔》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昆剧团)、杭州市下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准备时间长达一年之久。

现场,昆曲《水斗》青春感十足,白素贞精彩纷呈的武戏表演,下腰、鹞子翻身、耍花枪、耍长绸、翻跟头,让台下的观众们称赞不已。

《雷峰塔》是中国戏曲的代表作之一,历经千年传颂,在中国乃至海外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此次演出汇集昆曲、京剧、黄梅戏、婺剧、锡剧南北五大剧种,将传统与创新完美契合、不同风格完美结合,以融合南腔北调为创作的核心理念,流畅展现不同音乐、声腔系统的起承转合。通过“多信息、大容量”戏曲之美,进一步丰富演出剧目的艺术形式与艺术色彩。

昆曲的华丽婉转,京剧的磅礴大气,黄梅戏的淳朴流畅,婺剧的自由豪放,锡剧的优雅抒情,百花齐放、绚烂夺目,让观众耳目一新,充分享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多元魅力。

此次三省一市五大剧种共演《雷峰塔》将实现文化共享,推动文化共荣,利用涵养开放、创新、包容的交流模式,让多元文化共生并进,使长三角地区真正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文化“大码头”。

作者:通讯员 李雯 记者 闫雨婷  编辑:王帆
6月25日晚,正逢端午佳节,沪苏浙皖四地名家云集、文武白素贞、小青齐聚杭州,由三省一市五大剧种共同上演的《雷峰塔》,在杭州剧院精彩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