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的“亲密一吻”!小货车抛锚溜坡,危急时刻多亏遇到老司机
发布时间:2020-06-24 17:32:20 Wed  来源:杭州网

王师傅开着双闪灯慢慢地将车靠了上去,稳稳地顶住了刘师傅的小货车。

高速路上车子在上坡路段抛锚,还遇到刹车失灵,你会怎么办?如此“巧合”,驾驶员刘师傅在现实生活中真真切切地碰到了。

6月23日上午,刘师傅驾驶皖S牌照的轻型普通货车在杭千高速302K+200上坡处突然熄火,更“巧”的是,刹车竟然失灵,车子缓缓后退。

事故地点是一处长上坡,如果一直溜车,很有可能碰撞其他车辆或者护栏,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车辆侧翻,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眼看着车子就要撞到护栏,我整个人都懵了,本能地踩着刹车听天由命!”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刘师傅一脸惊魂未定,额头上还渗着冷汗。

就在这危急时刻,一辆浙A牌照的重型货车开着双闪灯慢慢地靠了上去,稳稳地顶住了刘师傅的小货车。

驾驶这辆重型货车的,是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王师傅。“我当时看到前方的小货车在往后倒,根据多年的开车经验,觉得很可能是刹车失灵了。对方速度慢,车身也小,我就决定用车子将它顶住,阻止它继续溜坡。”王师傅说道。

最终,王师傅因见义勇为,受到了民警的表扬和刘师傅的感谢。

一场危机,因为老司机的临危不乱得以顺利化解。经民警现场勘查,小货车损失轻微,反而是王师傅的货车车头受损严重。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行车要在出发前检查车况,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以免出现抛锚导致交通事故。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赵玲 梁月峰  编辑:徐洁
6月23日上午,刘师傅驾驶皖S牌照的轻型普通货车在杭千高速302K+200上坡处突然熄火,更“巧”的是,刹车竟然失灵,车子缓缓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