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祝福声中奔赴理想,风帆学子中考“出征”
发布时间:2020-06-24 17:36:2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6月24日,中考即将到来,杭州风帆中学为初三的学生举行了2020年中考出征仪式,在校长、老师、家长和全校同学的祝福中,每一位中考生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考前动员,

来自校长、老师和家长的鼓励

再过两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考。比起以往,今年疫情期间的线上课堂、居家学习,推迟的考试时间,这一届学子的复习备考过程显得困难重重。

为了缓解学生们的压力,为他们加油鼓劲,在中考将至的日子,风帆中学举行了出征仪式,仪式上,大屏幕播放了每个班级线上誓师大会的视频,并由校长、家长代表为中考生送上寄语和祝福。

“用汗水和泪水走过的初三,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其中的艰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你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请相信你们是幸运的人!”家长代表的发言结束后,阶梯教室里响起了剧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学生们所有的情绪都在那一刻得到了释放。

“昨天,老师们和家长代表一起为同学们包了端午的粽子,学校还准备了定胜糕和银耳汤,”钟家虹校长在点滴细节里关心着学生,她说,所有的老师和家长,都是同学们身后坚强的后盾,“六月是收获的季节,你们的梦一定会在六月收获圆满!”

特殊礼物,

寓意深刻的“马到成功”

在出征仪式上,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小马香囊,象征着中考“马到成功”,这一百多只香囊,都是由一位“大姐姐”亲手制作的。



在下城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郑芬兰的联系下,2018年,钟家虹校长结识了来自磐安榉溪村的曹丽珍女士,因为先天残疾,她的身高只有75公分。因为行动不便,曹丽珍没有上过学,但她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制作多样的手工作品自食其力。2019年中考前,钟家虹校长向曹丽珍订制了180个意为“马到成功”的小马香囊,送给了风帆中学每一位初三学生。

今年一月,钟家虹校长带着学校的学生们,前往榉溪村探望了曹丽珍,邀请她来风帆中学上课。

出征仪式的前一天,风帆中学的老师将她接到了学校,钟家虹校长向她赠送了为她量身定做的四季校服,圆了她的“校园梦”,也将“马到成功”的祝福延续给今年的初三学子。



出征仪式上,曹丽珍亲手将这些小马香囊交到初三同学们的手中,用她在逆境中积极乐观,与命运抗争的故事,激励着即将参加人生中第一场大考的同学们。

 

雨中祝福,

在红毯上走向第一个征程

走出阶梯教室,来到教学楼一楼中央,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已经站在每个楼层的走廊里等待。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在《真心英雄》的背景音乐里,仲夏的微雨落在校园里,初一、初二的全体同学在环绕的教学楼走廊上,整齐地喊出“风帆加油!加油风帆!”响彻校园的声音如歌里风雨后的彩虹。初三的学生们站在正中央,举着“必胜”的牌子,抬头挥手回应着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红毯架起雨棚,在学生们的欢呼声中,校长和老师们带着祝福走向签名板,随后,全体初三的同学们按照班级排列,结伴走来,在签名板上签下名字。

在所有充满希望和力量的笔迹里,在与身边的老师,与共同奋斗了三年的朋友的拥抱中,青春中的这场盛大的仪式落幕,迎接他们的,是人生的第一场征程。


作者:记者 卢修远  编辑:徐洁
出征仪式的前一天,风帆中学的老师将她接到了学校,钟家虹校长向她赠送了为她量身定做的四季校服,圆了她的“校园梦”,也将“马到成功”的祝福延续给今年的初三学子。杭州网讯6月24日,中考即将到来,杭州风帆中学为初三的学生举行了2020年中考出征仪式,在校长、老师、家长和全校同学的祝福中,每一位中考生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为了缓解学生们的压力,为他们加油鼓劲,在中考将至的日子,风帆中学举行了出征仪式,仪式上,大屏幕播放了每个班级线上誓师大会的视频,并由校长、家长代表为中考生送上寄语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