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举办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传统中医药展
发布时间:2020-06-12 18:16:47 Fri  来源:杭州网

2020年6月13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传承发展浙江优秀传统文化行动计划》,大力宣传非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突出展示非遗传统中医药类所具有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关乎民生的重大贡献,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活动主题的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杭州市非遗传统中医药展于6月12—13日,在杭州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杭州图书馆承办。

展览汇集了杭州市20多家著名的中医药老字号,包括国家级的非遗代表性项目胡庆余堂中药文化、朱养心传统膏药制作技艺、张氏骨伤疗法、方回春堂传统膏方制作技艺等,从历史、技艺、人文、民生多角度以图文、视频、实物展示等多维度展现杭州传统中医药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展览现场还邀请了包括国家级、省级、市级的中医药传承人如:方回春堂传统膏方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俞柏堂、胡庆余堂中药文化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丁光明、张同泰道地药材文化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高国强、朱养心传统膏药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金祥等医药界大咖们为老百姓做现场免费义诊,让百姓体验医者精湛的技艺和悬壶济世的妙者仁心。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王莹欣  编辑:徐洁
6月12日,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传统中医药展在杭州图书馆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