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年杭州60条道路将增亮 快看看有你家门口那条路吗?
发布时间:2020-06-12 11:35:25 Fri  来源:杭州网

最近,在余杭区兴湖路旁边的家具厂上班的于大姐加完班回家时,发现晚上7点多,虽然天色已黑,但是往常那条黑漆漆的村道变得亮堂起来了,她不禁感慨“晚上走路回家更安全、更方便了。”

无独有偶,这几天,晚饭后在西湖区颐兰小公园散步的居民惊喜地发现,整个公园的路灯都安装好了。灯亮了,散步的居民们觉得安心多了,妈妈们看着小宝宝在公园内嬉戏奔跑,也消除了天黑后怕孩子摔跤的担忧。

记者杭州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了解到,近日,除了原来较暗的西湖区颐兰小公园已完成灯具安装外,墩祥街、灯彩西路、公平路等8处路灯大修改造民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实施中。

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消除暗区、增灯增亮是市区两级城管部门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2019年,累计完成道路增亮60条,路段总长度约50公里,改造路灯3100盏。同时,通过“三来件”办理、参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治理等渠道,累计整治消除照明暗区盲点84处,增设灯具519盏,完成45条道路路灯设施接管,涉及路灯2306盏。

好消息是,今年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还将对全市60条城市道路亮灯进行改造,重点针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暗区以及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灯具光衰严重的城市道路进行增亮,进一步提高城市照明安全度和舒适度,营造夜间出行安全环境,也为夜间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性保障。

经过前期的摸底调研、实地走访和征求民意,60条道路清单已经新鲜出炉!其中,上城区覆盖大学路、长生路、建国南苑等15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小区道路;下城区覆盖安吉支路、稻香园江心岛、东新园等13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小区道路;江干区覆盖老笕丁路、新风路、景芳一区等15处城市道路或开始式小区道路;拱墅区覆盖登云阁、小河佳苑、裕兴苑等8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小区道路;西湖区覆盖求是新村/曙光新村、嘉绿西苑、文欣苑、文萃苑、丰潭公园等5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园路;西湖景区覆盖镜湖厅紫藤花架、杨公提环碧桥西侧等2处城市道路或开放式园路。同时,副城区和三县市也分别明确了道路增亮改造目标任务。

目前,计划纳入改造的路段已经完成现场踏勘、工程量核算,并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将根据各路段原有灯具条件、周边环境和市民意见,统筹采取更换光源、旧杆改造、整体更换等方式进行增亮,经过改造后路段平均照度可提升30%以上,整个工程预计在今年11月底前基本完工。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夏琦  编辑:徐洁
最近,在余杭区兴湖路旁边的家具厂上班的于大姐加完班回家时,发现晚上7点多,虽然天色已黑,但是往常那条黑漆漆的村道变得亮堂起来了,她不禁感慨“晚上走路回家更安全、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