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颗小小的李子,竟是连续出现险情的“祸根”!
发布时间:2020-06-12 11:40:50 Fri  来源:杭州网

驾驶员站在车上摘李子

这几天,高速路边,红灿灿的李子压弯树枝,让人看了垂涎欲滴。然而,李子虽好,却伴随着意想不到的危险。

6月9日傍晚,一辆小型货车停靠在高速公路边的应急车道上,驾驶员却不见踪影。民警四处看看,发现驾驶员竟在车顶上!

“你怎么爬到车顶上去了?”民警问道。

“看到树上的这些李子,口水都流出来了,忍不住想摘几个吃吃。” 驾驶员方某害羞地说道。

“高速公路风险大,生命安全更加重要!”民警教育道。

红灿灿的李子让人垂涎欲滴

无独有偶。6月11日下午,高速公路新安江收费站杭州方向匝道上也出现了类似险情——两名行人竟在高速公路护栏外围采摘李子!

“行人怎么能上高速,不知道高速公路危险么?”民警问道。

“我们是住在附近的村民,知道这里有李子树,所以上来散散步,顺便摘点李子吃吃。”徐师傅一边说着,一边掏出一颗鲜红的李子咬了一口。

“高速公路车速快,李子常有,但生命只有一次!”民警严肃地教育道。

最终,两位村民也因行人违规上高速,而被罚款50元。

两位村民走上高速摘李子

“一颗李子50块,不划算,不划算……”临走前,徐师傅喃喃自语,也表示自己会吸取教训,绝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高速交警提醒,李子虽好,守法为大,安全第一,切莫因贪嘴而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编辑:徐洁
高速交警提醒,李子虽好,守法为大,安全第一,切莫因贪嘴而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