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招扫堂腿 帮杭州下城民警抓坏人的功夫大伯找到啦!
发布时间:2020-06-12 10:06:30 Fri  来源:杭州网

昨天,杭州下城警方全网寻找杭州一位功夫大伯,就是那个一招扫堂腿,成功放倒一个嫌疑犯的那位。记者刚刚收到好消息,民警已经找到他了。

来杭州旅游没想到帮了民警大忙

“其实也没什么,我就看到那个人从电梯上窜下来,还很慌张,后面还有人在追。那个人肯定做了坏事,就下意识的抬腿想拦下他。”大伯说道。

看到长庆派出所民警杨恩特意上门,向他当天的壮举表示感谢,大伯有些不好意思。

大伯姓庞,今年59岁,广西柳州人,这次是来杭州旅游的。

杨警官用手机里的监控视频,向庞大伯介绍了当天的情况:“这两个使用假币的违法嫌疑人前几天出现过,这次他们一来就被我们发现了。没想到他们看到保安撒腿就跑,没有大伯的那一招扫堂腿,和几位热心市民的帮助,很可能就跑了。”

“这种事情不值一提,谁都会这么做的。”在交流中,庞大伯多次向民警表示道。

当时腿有点痛 半个小时才缓过来

看到庞大伯的腿有些淤青,还有点肿,杨警官问道:“大伯,你当时那一招扫堂腿,真是给力。腿现在感觉还好吗?”

“当时腿有点痛,我过了好一阵子才缓过劲来,现在上了药已经好多了。”庞大伯笑着说。

这时,站在一旁的酒店负责人插了一句嘴:“大伯的新闻我也看到了,假如当时我在现场,还是有点怕的。”

“对的,这么凶悍的人突然冲过来,像庞大伯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敢于出脚拦下违法嫌疑人,还是很不容易的。”杨警官解释说。

最后,杨警官送上了慰问金,对大伯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目前,长庆派出所正在为包括庞大伯在内的几位热心市民,申报“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刘文逸  编辑:陈焕
找到了!一招扫堂腿,帮民警抓坏人的大伯原来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