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信访系统开展“三比三化”岗位练兵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15:20:04 Mon  来源:杭州网

6月5日至6日,杭州市信访局在余杭区综治中心(信访超市)组织全市信访系统开展“三比三化”岗位练兵比武活动。

本次岗位练兵比武活动,突出信访特色和行业特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练什么、赛什么的原则,各地信访局纷纷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信访工作相关理论、政策法规、制度规范和业务技能学习比拚,引导信访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最新知识提升自己,用丰富实践锻炼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比武竞赛分“我来答”“我来办”“我来答”知识竞赛,涵盖个人必答的“旗开得胜”、抢答的“争锋夺秒”、选答的“乘胜追击”三个环节,不仅考验各支代表队业务知识储备,更考验临场反应速度、团队协作等能力,特别是抢答环节,不仅要求选手基础扎实,还要耳聪手快,听得准,按得快。

“我来办”业务比武,分办信、接访、督查、复查复核业务竞赛四个环节,通过观看信访案例视频,考查选手信件登记办理操作、接访案例分析解答、督办材料审核和会议组织实施、复查复核办理和文书纠错等业务实操能力,各环节紧密联系,环环相扣。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交锋,评委们的认真评审,西湖区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信访业务知识功底和默契的团队协作,最终获得决赛最高分,问鼎本次比赛的“冠军”,荣获一等奖,余杭区、市直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桐庐县、上城区、淳安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许航、张萍、任春等14名个人获优胜奖,充分展现了杭州信访系统干部认真学习、扎实进取、争先创优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杭州信访干部的风采及专业水平。

作者:通讯员 林满君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
6月5日至6日,杭州市信访局在余杭区综治中心(信访超市)组织全市信访系统开展“三比三化”岗位练兵比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