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国宝酷似外星萌娃!2个月大的金丝猴宝宝引游客围观
发布时间:2020-06-08 11:39:53 Mon  来源:杭州网

最近,杭州有一只小猴子火了。因长相酷似外星萌娃,引来众多游客围观拍照。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只小猴子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于4月10日成功繁育的金丝猴宝宝。小家伙拥有淡蓝色的脸庞,眼睛又大又圆,鼻孔朝天、四肢细长,乍看之下,确实有几分像外星人。

小猴子不仅长相不一般,身份也不一般。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专家刘建勋介绍:“小家伙是川金丝猴家族的一员,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与大熊猫并列为中国四大国宝,十分珍贵。”

“它的名字叫‘贝贝’,是一位小公主。爸爸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金丝猴王“杭杭”,今年12岁,妈妈叫“美丽”,今年8岁,这是它们共同孕育的第一个孩子。”据刘建勋院长介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金丝猴家族目前共生活着10只金丝猴。”

“贝贝”刚出生时,一天24小时都躲在猴妈妈怀里,时而嘬嘬手指,时而好奇地四处张望,可爱的表情总能把围观游客的心萌化。而初为人母的“美丽”也是母爱爆棚,每时每刻都抱着娃,基本上是母女一体。

如今“贝贝”两个月大了,好奇心越来越强烈,总想离开妈妈的怀抱去探险,但小家伙毕竟能力有限,所以猴妈妈大多数时间都抓着宝宝的尾巴,一旦宝宝即将走出安全距离就一把拽回,偶尔放手也是紧盯着,稍有响动就一把抱入怀里。

猴爸爸则是“严父人设”,一般不会主动和“贝贝”亲近,而是默默关注猴族领地的安全和孩子的状况,时刻准备出手保护。

据了解,金丝猴与每年3月初至5月末产仔,孕期近200天。每只母猴通常两年产仔一次,一次一胎,猴妈妈生完宝宝后非常有母爱,要用一年时间来悉心哺育金丝猴宝宝。

有了孩子,家庭重心就会转移。猴王爸爸“杭杭”和猴妈妈“美丽”平日感情很好,总是出双入对,经常互相理毛秀恩爱,一理就是一个小时。

自从家里迎来了“贝贝”,两口子每次理毛的时间明显减少了。猴妈妈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照料宝宝身上,反倒是平日里傲娇的猴爸给猴妈理毛的次数变多了。原本享受优先取食权的猴爸,现在也特别谦让猴妈,任由猴妈挑选爱吃的水果。

虽然“贝贝”已经有两个月大了,但还在喝奶阶段,胃口非常好,一般在6个月以后才能真正离开母体,那时候它就可以自己吃树叶和水果了。而生完小宝宝的猴妈妈也要补充营养,饲养员为猴妈量身定制了“月子套餐”,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新鲜蔬菜水果和树叶,以确保奶水充足。

可爱的“贝贝”刚过完人生中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希望它越来越健康活泼,也祝愿这个三口之家一直幸福的生活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董森超  编辑:李建刚
最近,杭州有一只小猴子火了。因长相酷似外星萌娃,引来众多游客围观拍照。这是怎么一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