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月入两万的美梦破灭了!已经有19个漂亮小姑娘中招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2:1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年轻姑娘小静,想找一份兼职的模特。2018年8月6日,她在网上看到了一家文化创意公司招兼职模特的信息,抱着月入两万的“美梦”,小静报名来到了这家公司,来之前对方还特意承诺绝对不收费。小静的面试试镜都非常顺利,但是接下来的种种境况就让她心生怀疑了……

小静回忆到,当时她先电话试着联系了一下,对方简单问了一些情况,就说她符合条件,让她到公司面试,小静特意问了句,面试要不要交钱,对方说“绝对不收费的”。

小静按约来到这家公司。让她感觉奇怪的是,网上的公司名称和她走进的这家公司名称不一样,对方解释说,他们有好几家公司,然后给了小静一张面试表。小静填过表,对方简单地看了一下就说,面试通过了。

之后,公司负责人魏某告诉小静,做模特先要由公司给她化妆、拍照,建模卡(类似于相册),随即给她推荐了四种套餐,有1900多到4900多的,每种套餐价格不一样,主要是照片的多少和推荐活动量的区别。

魏某说,他们公司的业务量很多,一个月内肯定能把钱赚回来。推荐活动,每天至少能赚200元,一个月赚一两万肯定没问题。

小静选择了最贵的套餐,刷卡4980元。然后化妆师给她化妆又收了她100元,又在公司内拍了几张照片后,就让小静回去等,说有活动就会通知她去拍摄。

小静回到家后,就等着公司通知她接活儿拍摄赚钱。结果,一周过去了,没有活动安排;两周过去了,还是没有。这明显和魏某承诺的不一样。小静打电话去问,魏某等人就是说让她等。

终于,小静等来了一次活动,魏某通知他到公司拍摄。但让小静纳闷的是,活动并不是在商家拍照的,而是在魏某的公司里。也许是内景吧,她想。

到了公司,公司给她提供了三套衣服。这三套衣服也明显是别人穿过的,并且是旧款。不过,因为是第一次接活动,她没有多问。接下来,还是第一次来建模给她拍照的摄影师给她拍了几张照片,只有几分钟的时间。

之后,魏某给了她120元,说扣除公司提成的20%。之后,在小静多次催促下,公司又给她安排了两次活动,还是在这个公司内部拍,每次只有100多元钱。

小静觉得这和公司的承诺大不一样,就提出要退款,但对方很强硬,并没有退还。

有类似遭遇的,并不是小静一个。不少和小静一样到这个公司应聘兼职模特的姑娘,在交费建模卡后,并没有接到公司安排的活动,只是在她们再三催促下才到公司内部拍几次照片,每次只拿到一两百元。

2019年3月6日,多位姑娘报警称在网上找工作,应聘兼职模特被骗。警方立案侦查,将涉嫌诈骗的魏某等人抓获。

原来,魏某等人先后注册了4家公司,在网上发布招聘兼职模特的信息,吸引姑娘们到公司应聘。等应聘者上门,他们以建模特卡推荐工作的名义收套餐费,从1900多元到4900多元,但建模卡的成本其实还不到100元。另外,为应聘者建模卡时要拍照,拍照前的化妆也要收费。

钱是收了,但魏某等人并没有为应聘者推荐活动的能力,也没有相应的资源。当应聘者催促他们推荐活动时,他们便从网上购买一些衣服,让应聘者到公司里拍摄,对应聘者说是公司接的活动,其实这都是他们自导自演的,给的所谓活动费,也是自己出的,所以少得可怜。

而且,所谓的“面试”其实是个幌子,为了尽可能多地骗钱,只要有人来联系应聘,就肯定能过。

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骗建卡费而已,根本没有能力介绍兼职,也没有做这方面的工作。

为了防止被打击,他们还注册了好几个公司,也更换了好几个地方。

经查,自2018年4月至2019年2月期间,魏某等人骗取19位女孩子4万余元。案发后,魏某退出全部赃款。

杭州西湖区检察院认为魏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诈骗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将魏某依法提起公诉。

日前,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魏某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西检  编辑:徐洁
轻姑娘小静,想找一份兼职的模特。2018年8月6日,她在网上看到了一家文化创意公司招兼职模特的信息,抱着月入两万的“美梦”,小静报名来到了这家公司,来之前对方还特意承诺绝对不收费。小静的面试试镜都非常顺利,但是接下来的种种境况就让她心生怀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