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火车南站车票已经开售啦 东站坐到南站最低仅需5元
发布时间:2020-06-02 14:15:0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资料图 首席记者 王川 摄

杭州网讯 距离杭州火车南站正式开通时间越来越近了,那么什么时候可以买到火车南站的车票呢?

今天(6月2日)杭州网记者登录12306官网,设定乘车日期为6月30日,并无显示有经停火车南站车次,但选择7月1日,已经可以看到不少车次经停靠火车南站。

虽然没有官宣开通消息,但杭州南站的开通日期已经非常明确了。

在车次上,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查询只看到一列G7541杭州南到宁波的高铁,行驶时间为51分钟。经停车次数量上,截至记者发稿时统计,共有68列火车经停火车南站,囊括了G、D、K、T、Z等车次,可前往浙江省内各地以及上海、安徽、江苏、江西、湖南、贵州等地。

把始发地设为杭州东,到达地设为杭州南时,跳出了18趟列车,最快只需要9分钟。而最便宜的一趟D5483次列车,二等座仅需5元。

不过,相关部门还未官宣南站正式启用。根据此前记者了解,杭州南站枢纽管理委员会将重点围绕“力争7月开通”目标,克难攻坚,做好工作预案、倒排工期、重抓节点,全力推进杭州南站东广场建设。

此外,南站枢纽将与各部门协调,加快杭州南站外围道路的建设和地铁5号线杭州南站站的启用,加快周边配套交通谋划,实现杭州南站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重点做好杭州南站进出旅客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技术防控,整合数据资源,开展防暴反恐专项演练,进一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作者: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今天(6月2日)杭州网记者登录12306官网,设定乘车日期为6月30日,并无显示有经过火车南站车次,但选择7月1日,已经可以看到不少车次途径停靠火车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