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已有222个小区使用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公示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20 10:04:32 Wed  来源:杭州网

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公示在杭州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深入推广。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22个小区在“杭州市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平台”上完成开户,其中130个小区已完成收支账目录入,涉及资金总计8247万元。

小区经营用房租金、电梯广告费、停车收费等经营性收益涉及全体业主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地维护和保障广大业主的知情权与监督权,自去年7月起,杭州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了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公示试点工作。在试点基础上,加大推广实施力度。近期,制定下发了2020年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公示工作推广实施计划,围绕3年基本覆盖的总目标,明确到2020年底,主城区范围内覆盖率累计达60%以上。

据介绍,平台通过与各大银行联网,实时采集物业经营性收支银行账户和流水信息,业主可以随时通过手机进行查询、监督收支情况,实现了小区公共资金的在线公开透明。平台的推广应用,不仅保障了广大业主的知情权、监督权,也便于街道、社区和物业主管部门的有效监管,促进城市社区基层治理。

那这份账单怎么查询呢?业主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实名认证后登陆“杭州市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平台”小程序查询本人所在小区的收支情况。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