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玫瑰》特种邮票5月20日将发售 快来杭州湘湖爱情主题邮局盖个纪念邮戳吧
发布时间:2020-05-19 21:52:0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中国邮政定于5月20日发行《玫瑰》特种邮票一套4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玫瑰、单瓣粉玫瑰、重瓣白玫瑰、重瓣紫玫瑰,全套邮票面值为5.40元。

同时,在5月20日当天12:00—14:00, 杭州湘湖爱情主题邮局(萧山区湘湖景区下孙文化村越王路108-16号)将举行这套邮票的集邮文化活动,同时也会提供纪念戳、彩色邮资机戳的加盖服务,欢迎广大市民和集邮爱好者参加。

邮票设计以装饰性手法,将4种玫瑰围绕线条勾勒的“心”形加以展示,姿态优美,色彩艳丽,同时,在背景中融入燕子、鸳鸯、喜鹊、天鹅等爱情鸟的剪影,进一步诠释了玫瑰的文化寓意。

该套邮票由河南省邮电印刷厂胶版工艺印制。三维立体击凸工艺使得邮票上的玫瑰花更加栩栩如生。背景中的爱情鸟图案以冷烫全息素面的方式呈现,优雅的剪影在光线下散发着柔和的光泽,颜色随着光线而变化,轻盈灵动,仿若穿梭在七彩祥云间。邮票中“心”形线条闪闪发光,好像一颗颗小小的钻石填充其间,低调而令人神往。邮票印制既突出主体又营造出浪漫与美好。

为更好地展示《玫瑰》邮票的精彩,中国邮政在纸质邮票基础上,将通过支付宝AR、“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AR等扫描邮票图案,同步发布玫瑰AR动画+线上玫瑰驿站数字化内容。

玫瑰AR动画以不同的欣赏角度展示玫瑰花开的动态过程;线上玫瑰驿站将以连续21天签到且持续99天的玫瑰种植抽奖小游戏等不同活动,从多个维度突出互动性、趣味性,增强受众的体验感和参与感,全方位、多视角的展现邮票的全新面貌。

温馨提示:

《玫瑰》特种邮票杭州零售网点联系方式如下: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韩颖  编辑:徐洁
中国邮政定于5月20日发行《玫瑰》特种邮票一套4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玫瑰、单瓣粉玫瑰、重瓣白玫瑰、重瓣紫玫瑰,全套邮票面值为5.40元。同时,在5月20日当天12:00—14:00, 杭州湘湖爱情主题邮局(萧山区湘湖景区下孙文化村越王路108-16号)将举行这套邮票的集邮文化活动,同时也会提供纪念戳、彩色邮资机戳的加盖服务,欢迎广大市民和集邮爱好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