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是杭州拍片排前五的摄影师? 其实是位出色的“戏精”
发布时间:2020-05-13 09:47:23 Wed  来源:杭州网

“啊——我呼吸困难,心脏不行了,不要动我!”男子一副虚弱模样……就在几分钟前,他还是个不得了的“淡定哥”。

48万摄影器材被盗! 

2020年5月7日9时许,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王某着急报警。王某告诉民警,其公司影棚内的好几台笔记本电脑和相机、镜头都被盗了,总计损失48万余元左右!“没有这些设备,公司目前都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王某急的不行,一夜之间少了这么多设备,这损失可不是个小数目。

接警后,白杨派出所立即指派民警袁铭洋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同时,钱塘新区公安分局和白杨派出所联合展开研判工作。

2020年5月7日11时许,民警快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此时离接警仅2小时!

嫌疑人找到了,被盗物品消失无踪 

2020年5月7日12时,民警赶到海宁的一租房内,见到了嫌疑人钱某(化名)。

钱某面对民警的出现表现的一脸淡定,矢口否认自己有任何违法行为,还嚣张地要求民警尊重其人权。民警对钱某的租房进行了20多分钟的无死角室搜查。搜查过程中,民警不断地和钱某进行交流,希望他坦白事实。“我没有偷啊,我真的不知道!”钱某对民警的搜查也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

奇怪的是,民警在房间内真的没有找到被盗的价值40多万元物品,也没有找到嫌疑人作案时穿着的衣物及工具。难道是搞错了?民警看向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的钱某,心中充满了疑问。

8楼冒险翻墙 铁证击溃心理防线

民警袁铭洋警官与宋坚东坚信专业的研判没有错,民警宋坚东盯住钱某对他开展教育,试图“撬”开他的嘴,袁铭洋再次对房间开展仔细搜查,同时注意着钱某的神态。

袁铭洋的搜查连床底下都不曾放过,却没有丝毫发现。但是他注意到窗户前物品摆放有点别扭,同时钱某的眼神有几次似有似无地飘向窗户方向。细心谨慎的袁铭洋拉开窗户往外瞧了瞧,突然发现了8楼与7楼的夹层檐口内有两个很干净的白色包裹,袁铭洋心中燃起了希望。

他回头盯了一眼钱某,询问他窗外物品是什么。“我不知道,不是我。”虽然钱某还是不肯松口,但是袁铭洋从他眼神中捕捉到了一丝慌张。

袁铭洋二话不说,走到房间窗户前,徒手便翻出了8楼窗台!一手拉住栏杆,另一只手勉强够到白色包裹,拉开一看,果然就是被盗的几台相机!同时他还发现楼下草丛内有一个可疑包裹,立即让同事确认包裹内物品。后经确认就是被盗笔记本电脑和嫌疑人作案时穿着的衣物。

得知民警已找到了盗窃物品,原本淡定的钱某心态瞬间崩了。

“你知道吗我拍的片可以在杭州排上前五!” 

无法强装淡定的钱某一秒便“戏精”,开始了卖惨戏码。痛哭流涕地告诉民警,他是云南人,89年,一人在杭州工作,

应聘到现在的公司做摄影师,月薪过万。“你知道吗我拍的片可以在杭州排上前五!”钱某骄傲地说。他实习了一个月后因转正问题与公司意见产生分歧,钱某心生怨恨,他想要报复一下公司,便趁5月6日晚上无人之际盗走了摄影棚的笔记本电脑和相机、镜头。

“因为疫情长时间不开工,收入不好,要交房租,我还要养活四只名贵猫,我太难了,我的压抑你们理解不了!”钱某一脸悲痛地诉说着自己生活不易。

一顿卖惨之后,钱某见民警根本不买账,又开始转变“戏路”。

“哎呦,我难受,帮我揉揉胸口,喘不上气了。”钱某靠在沙发上称呼吸不畅,并称自己有心脏病、哮喘病、抑郁症,各种不舒服,生活太难了,不想活了。

民警宋坚东给钱某揉胸口,同时联系了120急救车,到了医院急诊室之后钱某称呼吸不过来,谁也不要动他,近两个小时愣是一项检查也没有做。

等钱某演了所有戏码,医生确认其无碍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展开了进一步调查。钱某的戏码很足,但是在充足的证据面前他的狡辩显得很苍白!

目前,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何俊霄   编辑:徐洁
“戏精”卖惨装病心态崩溃,民警3小时破获48万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