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举起椅子砸向无辜医生只为泄愤,暴力伤医者被依法严惩!
发布时间:2020-05-12 17:34:3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面对疾病,医生能做的,只有拼尽全力,而患者能做的,则是积极配合。曾遭受暴力伤医的陶勇医生发声“希望暴力伤医到我这里终止”。然而现实是暴力伤医事件仍然在各地上演。近日,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暴力伤医案件。

2019年7月11日晚,陈某陪同发热的母亲来到医院就诊。当晚陈某母亲感觉输液流速过快,身体有些不适,陈某就与院方产生纠纷。

医院医患沟通办公室主任梁医生与陈某电话约定了第二天下午5点在办公室当面沟通。

第二天下午4点,陈某找到了梁医生的办公室,随手拿起外间办公室内的一张圆形旋转金属椅,推开试图阻拦的医生小丽,冲进梁医生所在隔间办公室,将椅子砸向梁医生,导致其眼部受伤。

案发时陈某使用的椅子

这奋力一砸导致梁医生左下眼睑裂伤,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视网膜出血。经鉴定,被害人梁医生的损伤已构成轻伤二级。

陈某对此却说:“我当时就想吓吓他。”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为泄愤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庭审现场

梁医生仅于案发前与陈某电话沟通,且二人并未当面交涉,其二人尚未涉及纠纷实质处理,并无矛盾纠葛;在案并未有证据显示梁医生在处理陈某所反映问题上有不当之处;因为陈某因亲属就医问题,无故迁怒代表医院处理此事的梁医生。

据此,上城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赔偿被害人相关经济损失。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尚法  编辑:徐洁
2019年7月11日晚,陈某陪同发热的母亲来到医院就诊。当晚陈某就输液问题与院方产生纠纷。医院医患沟通办公室主任梁医生与陈某电话约定了第二天下午5点在办公室当面沟通。 第二天下午4点,陈某找到了梁医生的办公室,拿起外间办公室内的一张圆形旋转金属椅,将椅子砸向梁医生,导致其眼部受伤。梁医生仅于案发前与陈某电话沟通,且二人并未当面交涉,其二人尚未涉及纠纷实质处理,并无矛盾纠葛;在案并未有证据显示梁医生在处理陈某所反映问题上有不当之处;陈某因亲属就医问题,无故迁怒代表医院处理此事的梁医生。上城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赔偿被害人相关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