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第一站走进龙游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5-12 11:11:57 Tue  来源:杭州网

5月13日至5月19日期间,由浙江省文物局主办,杭报集团杭州网执行的《“浙里”光影,“云看”·文博》浙江文博直播日活动将正式开启,我们将从第一视角展现这片土地上丰饶的文化遗产。

第一站,5月13日我们去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龙游。作为龙游历史之窗的龙游博物馆,其中的馆藏文物经过千年文明的积淀,有商儒道义的绵醇。

龙游博物馆着落于城区灵山江东边,南临铁路公园,东临宝塔路。建筑主体采用“四水归堂”的合院理念,“双龙戏珠”的抽象造型,“石窟中庭”的特色表现,“斗拱鳞墙”的传统元素,“墨顶浅墙”的徽派风格,成为龙游的文化故乡。

龙游县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6000多件,其中4件明代金杯和西汉龟钮铜“鲁伯”“鲁尊”套印为一级文物。每一件文物都有一段神秘的故事,等你来发现。

作者: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