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坐堂“问诊”、上门“巡诊”、“云普法”宣讲 社区律师各显神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1 19:29:23 Mon  来源:杭州网

“你好,我想咨询下关于公司裁员的问题。”杭州江干区蚕桑社区服务大厅来了一位中年男子,满面愁容,见到了社区律师像见了救星一样,说道:“律师,我要被辞退了,我们一大家子都靠我在赚钱,没了工作这怎么办呢?”

原来,咨询人王先生所在公司因为疫情影响,进入停摆状态,好不容易通过了复工复产申请,又因为资金链断裂,经营出现严重困境,需要实行经济性裁员,他就在裁员名单里面。

社区律师现场查阅了劳动合同等相关材料,为他答疑解惑。在得到几条务实建议后,王先生有所释然,表示再回去跟公司好好商量下,就算减薪也愿意。

这样的场景只是九堡司法所在“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中极为常见的一幕。

疫情发展已进入稳控期,后疫情时代企业复工复产是关键,然而许多企业已进入冰冻期,经营活动面临停摆,劳资纠纷、经济合同纠纷频现。

针对这一情况,九堡司法所以“律师进社区”的方式工作开展全领域法治体检工作。这段时间,司法所先后组织了23个村社律师对52家企业、个体户进行实地走访,并为市民免费提供80余次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服务。

值得一提,司法所还利用微信塔群开设“微课堂”,在线上解答居民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推送政策解读,实现全时段“云”普法。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李莉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