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戴口罩就能坐公交?杭州余杭公交:佩戴口罩 ”亮码坐车“没变
发布时间:2020-05-11 16:47:0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5月11日)下午,杭州市民韩女士向杭州网记者反映:自己乘坐的65路公交车上,有名不戴口罩的中年男子,但司机并没有劝导,也没有要求其出示绿码。

韩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余杭区万科杭宸一期,平日里出行都在良渚长桥村站坐65路公交车去桃园里换乘地铁。今天下午1点,她坐上从仁和车站开往大关北方向的65路公交车时,发现身后同时上车的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中年男子没有带口罩。

据了解,当时车上乘客很多,座位都坐满了人,大部分乘客都是站着的,但除了该名男乘客,其他人都自觉佩戴着口罩。

“现在疫情防控还没结束,他没戴口罩,司机却在没有劝导,直接让他上车了,更没要求他出示杭州健康码。不知是司机开车太专注没发现他,还是司机现在开始不重视疫情防控了……”韩女士表示,虽然目前杭州疫情态势控制得很稳当,但依旧会看到无症状感染者的新闻,内心有点慌。

“我也不是针对司机,就是现在疫情防控还未结束。天气开始热了,有人开始不戴口罩了,但是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出门还得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这也是图个心安,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

下午,记者来到桃园里公交站试乘65路公交车(大关北开往仁和方向),一上车就可以听到车厢内的广播循环播放着“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出入公共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的标语,不过司机确实没有严格执行“亮码乘车”的程序,但记者发现大部分年轻乘客会自觉出示杭州健康码。

随后,记者就“司机让未戴口罩的乘客上车,不检查绿码”的行为,拨打了杭州公市余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客服,客服明确表示,目前公司依旧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要求乘客“亮码乘车”,并且在乘车时需佩戴口罩。至于今天65路公交车上的情况,公司会及时跟相关车队司机核实,做好后续工作。同时也在这里呼吁大家,遵守坐车秩序,自觉佩戴口罩,“亮码乘车”。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
今天(5月11日)下午,杭州市民韩女士向杭州网记者反映:自己乘坐的65路公交车上,有名不戴口罩的中年男子,但司机并没有劝导,也没有要求其出示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