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小时!杭州这位民警跑出服务群众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0-05-09 14:39:18 Sat  来源:杭州网

5月7日,临安公安分局太湖源派出所户籍民警朱小丽通过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仅仅5个小时,就为辖区内一困难群众办理了全新的户口本,解决了燃眉之急。

当天8点40分,季奶奶托朋友来到了太湖源派出所户籍室咨询求助。民警朱小丽经过详细了解后得知:原来季奶奶住在本镇南庄村,由于所住房屋最近需要办理不动产证,很多事情需要户主出面,但目前的户主是她老伴倪爷爷的,倪爷爷86岁高龄,历经2次脑中风后,现在瘫痪在床,一直插着氧气罐,无法亲自到派出所来办理户主变更,也无法书写委托书委托他人进行办理,家里的孩子也不在身边。面对自己上门办理确有困难的季奶奶一家,朱小丽决定立即上门办理。

9点03分,朱小丽带上一名辅警,从所内出发,驱车前往季奶奶所住地点。

9点40分,警车绕过重重羊肠小道,开了十几公里的山路,来到一间破旧的老房子,朱小丽走进房屋,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倪爷爷,此时他正插着氧气罐,季奶奶正站在床边。民警朱小丽现场快速核对了户籍材料,当场确认了两老人的确都同意更换户主。过程中,由于倪爷爷病情严重没法说话,朱小丽却没有丝毫含糊,而是想出了一个办法:“倪大爷,如果您确认无误,就眨眨眼睛。”

10点20分,考虑到农村中群众很多事项和村委密切相关,朱小丽立即又代跑,赶往季奶奶所在村的村委开具证明。

11点20分,朱小丽开好证明后马不停蹄返回所里,为老人提供户籍服务绿色通道,进行加急办理。

14点,朱小丽拿着“新鲜出炉”的全新户口本,再次驱车上门,将办好的新户口本送到了老人手中....

拿到全新的户口本,季奶奶一家是既意外又激动:“想不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真的感谢朱警官!”

为了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百姓办事更便捷高效,临安公安针对户籍办理,近年来陆续推出了“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双向邮寄办理”等便民政策,将惠民措施落在了实处。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朱小丽 周李阳   编辑:徐洁
仅仅5个小时!临安这位民警跑出服务群众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