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0天8人落网 杭州公安重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人员
发布时间:2020-05-09 10:42:20 Sat  来源:杭州网

近期,和睦派出所持续加大涉毒案件查处力度,强化重点整治,标本兼治,统筹运用各项手段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性,于2020年4月19日至30日,在拱墅分局各业务大队的支持下成功抓捕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

紧抓线索,火速出击

4月19日凌晨,和睦派出所掌握嫌疑人A某吸食毒品摇头丸的线索,当日正值周末,办案民警毅然放弃休假,迅速针对该线索展开调查,后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落脚点。

下午,民警前往滨江区某公寓,但发现该处为网约房,嫌疑人已退房。

所队联合,循线深挖

线索一度中断,但办案民警并未放弃,几经周转后获取到A某的现住地,并于4月21日晚,在拱墅区某中心附近将嫌疑人A某抓获,后通过当场突审,得知嫌疑人B某当天也参与共同吸食毒品,遂将二人带回所内接受调查。

审讯过程中,二人均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有他人一同吸食,民警通过该线索进一步深挖,再次锁定另外3名吸毒嫌疑人。

连续作战,扩大战果

办案民警自获取涉毒线索后一直奋战在抓捕一线,加班加点、日夜连轴,时刻与上级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时时关注着嫌疑人的去向。

4月22日,民警对另三名嫌疑人进行收网。经审讯,三人均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深入挖掘,深度研判,于4月25日又成功破获一起涉毒案件,抓获2名涉毒人员,1人投案自首,且三人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截止目前,2起涉毒案件已行政处罚8人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陈焕
2020年4月19日至30日,在拱墅分局各业务大队的支持下成功抓捕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