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余杭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08 18:08:25 Fri  来源:杭州网

2020年5月7日,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首个分基地在余杭成立。成立仪式上,多家单位 、高校、企业签约参与基地共建启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以“巾帼带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首场公益直播,公益直播间每成交一单将为公益事业捐助一元钱。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共计观看人数15.8万人,成交额15.3万元。


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致辞。阮主席对余杭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她提出三点想法与大家共勉:一是树立导向,促进网红经济健康发展;二是凝聚合力,推动巾帼联盟发展壮大;三是关心关怀,打造联盟成员娘家阵地。携手共同推进网红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打响“红人电商产业杭州女性文化品牌”中充分彰显我们女性的独特作用!

活动现场,焦娇美娇、木子李等4名网红巾帼现场带货,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首场公益直播。现场公益直播间的每一单成交都将为妇女儿童相关的公益事业捐助一元钱,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余杭基地也将从这里出发,真正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有温度的妇女组织。

据悉,基地筹建期间,余杭区妇联汇聚巾帼力量,发挥“联”字优势,主动导入妇联公共资源,优化网红成长发展环境,积极推进杭州网红巾帼联盟余杭基地的落成:推进“以商引商”,充分发挥基地秘书长自身在红人产业的资源优势,以基地成立为契机,招引MCN培训机构九潮传媒入驻余杭,同步打造企拓网红直播品牌孵化器。主动整合资源,联合多家基地、高校、MCN培训机构、行业协会等资源参与网红巾帼联盟余杭基地的共建,不断为余杭区网红直播生态体系注入人才资源。同时,打造“达人+产业网红”的模式,以此提升网红达人助力美丽经济的辐射带动能力。

下一步,余杭区妇联将树立正确导向,引导网红巾帼不断提升打造优质直播内容的能力,促进网红经济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巾帼联盟作用,弘扬网上正能量,为公益事业特别是与妇女儿童相关的公益事业助力。同时,区妇联也将加强对网红巾帼的关心关怀,进一步营造发展红人产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更好地发掘和培养网红巾帼人才,不断凝聚网红巾帼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
2020年5月7日,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首个分基地在余杭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