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人在地铁保护区内违法施工 西湖区开出首张整改单!
发布时间:2020-05-08 18:08:43 Fri  来源:杭州网

今天(5月8日),西湖区城管局对地铁保护区杭港地铁5号线浙大紫金港三期项目进行联合实地检查时,发现有人竟然在此违法施工,属地中队蒋村中队当即开出罚单,这一单成为自2019年3月1日《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西湖区开具的第一张地铁保护区域内违法施工行为整改单。

说起地铁保护区,普通市民可能还不太了解。区城管局介绍,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化进程的加快,为了规范城市轨道交通管理,促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保障运营安全,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制定《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条例明确城市轨道交通沿线设立控制保护区和特别保护区,其中地下车站、隧道保护区为结构外边线外侧五十米内。其中条例规定:未在施工前书面征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单位、运营单位意见的;未按照要求编制城市轨道交通安全防护方案,或者未按照经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单位或者运营单位认可的城市轨道交通安全防护方案施工的,由建设、城市管理等部门依法查处。

当天,违法施工主体为北京市城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未按照原施工方案进行挖掘,西湖城管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建设单位落实专项施工方案,重视施工安全,确保辖区地铁安全运行。

据介绍,自2019年3月1日至今,蒋村中队已累计查处地铁周边各类违法案件58起。通过集中执法、联合执法等手段强化综合秩序管理,确保地铁施工现场及地铁站点周边的良好环境。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朱婷  编辑:徐洁
今天(5月8日),西湖区城管局对地铁保护区杭港地铁5号线浙大紫金港三期项目进行联合实地检查时,发现有人竟然在此违法施工,西湖区城管局按照《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开具全区第一张地铁保护区域内违法施工行为整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