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的美好生活 一直都在第16届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启动 过去的一年 杭州的哪些美好瞬间触动了你?
发布时间:2020-05-08 10:47:3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20年5月7日,2020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全面启动,第三届品牌杭州·产品品牌评选也将同步启动。三支专家调研考察队伍率先启程,在未来的一个多月,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专家组将陆续走访40余个最能代表杭州品牌力量和幸福感的区块。

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已连续开展15年

今年注定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文明与城市发展的“大考”。面对疫情,杭州既有“速度”,更有“温度”,递交出一份“数字治疫”“清亲战疫”的“杭州答卷”。

走访西湖绿城颐养中心

疫情中,“大数据+网格化+健康码”是数字化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杭州速度”;“居家隔离+亲情隔离+科学隔离”是精细化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杭州温度”。闲适时淡定,紧急时从容。杭州的每一项决策、每一次发声、每一个拥抱、每一声加油,都印刻着“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人文精神。

走访余杭融设计图书馆及青山自然学校

如今,在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处,回望过去一年的美好瞬间,杭州更加积极面对。2019年5月——2020年5月,是哪些触动人心的点滴带我们朝着向往的美好生活步步迈进?良渚申遗成功,杭州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网易平台在千户苗寨设店……一桩桩事让我们刷新对这座城市的印象;80后的翻糖蛋糕师陈瑶把白娘子形象做成蛋糕惊艳世界,新网红“小一姐姐”带着女儿小团子编创手势舞走进央视传播国学,从黔东南来到杭州学习美容的丹寨苗族姑娘魏登华获得浙江省美容美发职业大赛晚宴妆季军……一个个人给我们讲起了发生在这座城市的故事;全国第一所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的学校建兰中学,以“互联网+”为特色重点打造的萧山信息港小镇,反映民心民意共建善治之城的民意直通车和“12345”市长公开电话……一次次突破助推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这些点滴汇集一处,凝成了杭州前行的力量。

2019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发布现场

为了让这座城市的典型与美好传播得更远,从2005年起,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每年都会发布代表杭州城市发展成就的年度“生活品质十大现象、人物、区块、事件(活动)”,内容涉及经济、文化、生态、城市规划、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

这个展示杭州城市品牌最具标志性的活动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它对杭州城市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起到了关键性的引领作用,在这里,我们可以清晰的发现杭州这座城市的成长轨迹。

今年的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将围绕数字产业、精益制造、生态建设、人才高地、平凡英雄、网红经济等代表杭州美好生活的关键词,开展对人物、区块、事件(活动)、品牌的推荐、寻访和调研。

他们既可以是具有重大贡献的代表性人物、事件,也可以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小人物,凸显杭州美好生活的区块、品牌,只要符合你心目中对美好生活的定义,都欢迎推荐。

我们将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邀请专家、媒体及市民代表对推荐对象进行走访、考察,整理出“2020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候选名单,组织专家和市民投票,最终评出十大现象以及相关的人物、区块、事件(活动)、品牌后,举行发布、颁奖。

本次活动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委改革办、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经信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等主办,杭州市改革研究与促进中心、《杭州》杂志社、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杭州传媒品牌促进会、杭州发展研究会、都市快报社、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等承办,网易、腾讯、新浪、杭州发布等媒体合作发布。

征集时间:从5月7日起,至6月7日。

推荐类型:生活品质年度人物、区块、事件(活动)、品牌。

参与方式:扫描二维码,关注品牌杭州微信公众号,参与征集。

作者:通讯员 曹微  编辑:徐洁
​2020年5月7日,2020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全面启动,第三届品牌杭州·产品品牌评选也将同步启动。三支专家调研考察队伍率先启程,在未来的一个多月,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专家组将陆续走访40余个最能代表杭州品牌力量和幸福感的区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