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摩托车误上高速发生侧翻 驾驶员竟蹲在车旁检查车辆!高速交警:要命操作
发布时间:2020-05-07 17:50:28 Thu  来源:杭州网

摩托车发生侧翻

5月4日傍晚6时37分左右,一辆摩托车在G4012溧宁高速杭州方向294+193M发生侧翻,车上两人同时摔倒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过往司机纷纷避让,现场险象环生。

然而,驾驶员接下来的“动作”更是让高速交警们捏把冷汗。高速交警通过视频发现,摩托车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后并没有第一时间撤离高速,也没有及时报警,而是在高速公路上走来走去,甚至还蹲在车旁检查车辆,所幸没有再次发生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赖益宏火速赶往现场。经了解,摩托车司机是一位来自天津的小伙子,后座上坐着的是他的妻子,两人从天津来千岛湖野外露营。

“今天准备回天津,没想到骑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睡袋上的绳子和摩托车的后轮发生缠绕,车子失控,侧翻了。”小伙子说,幸好两人都带了头盔,只造成了身上擦伤。

《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规定,浙江省境内高速禁止摩托车通行,否则将罚款100元、记3分。

“我不知道浙江这边摩托车不能上高速,而且我是按照手机导航行驶的。” 小伙子解释道。

“骑摩托车上高速前一定要看收费站入口有没有禁止摩托车通行的标志,而且发生事故后要第一时间撤离高速。” 赖警官说。

最终,小伙子因存在两个违法行为,被罚款300元、记3分。

高速交警提醒,如果选择骑摩托车出行旅游,在设置导航的时候不要选择“路线最短”和“最省时”选项,而要选“不走高速”选项,以免误闯高速公路。如果发生事故,务必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编辑:徐洁
5月4日傍晚6时37分左右,一辆摩托车在G4012溧宁高速杭州方向294+193M发生侧翻,车上两人同时摔倒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过往司机纷纷避让,现场险象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