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樱花届“熊猫”级樱花郁金要在下城区新天地公园安家啦!新增两条樱花大道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0-05-07 17:41:35 Thu  来源:杭州网

春天的杭州,少不了烂漫樱花的妆点,处于高光区的它们总是能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收到更多的追捧。这不,为了丰富市民赏樱的需求,进而丰富我市樱花品种,在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的指导下,今年将新增樱花品种13个,并全新打造两条樱花大道,进一步丰富城市景观。

新天地公园效果图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园林绿化处调研员樊丽娟说:“市民喜欢樱花,那我们就多种些樱花;大家都觉得三潭景区的绿樱花“郁金”好看,我们就专门跑一趟外地去找苗源,把绿樱花也“搬到”我们的城区公园,让更多的市民百姓可以看到绿樱花美,享受到这份樱花景观。”

今年新增加的樱花品种都有哪些?在哪里可以看到这些新品种?

市园林文物局的专家说了,要把下城区新天地公园打造成又一处赏樱圣地。下城区新天地公园是一处新建城市公园,这处占地11000平方米公园将在今年5月底竣工交付并对市民免费开放。

在这个新的公园里,将种上最新引进的13个品种共计90余株樱花树,不仅如此,加上原有配置的4个樱花品种(国旗红、垂枝樱、福建山樱、染井吉野樱),在这一处公园就包揽了17个樱花品种,共计200余株樱花树。这些品种涵盖了早、中、晚樱,也就是说,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长长的、美美的樱花季。

据下城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马东介绍,这次新引种的13个品种有松月、思川、江户彼岸、菊樱、小松乙女、八重红彼岸、河津樱、杭州早樱、美利坚、红绯衣、香味山樱、御衣黄、郁金,这些樱花品种在城区里可都是不大能见得到的。就拿“郁金”来说吧,它可是远近闻名的“国宝级”樱花品种,属樱花中的珍稀品种,在杭州的三潭景区、花港等处可见一、二株,但这次它却被实实在在地“安排”上了,公园里新种的3株大“郁金”樱花,叫人期待来年啊!

“郁金”的花色极为特别,初开时是嫩黄绿色的,花瓣的基部会呈现出较深的绿色,到了中晚期,颜色也开始变得浅淡,花瓣在受到强日光的照射后,花瓣的尖端会变成黄白色,远远看去就好似镶嵌上了一条金边,这可是它独有的!

除了这一处樱花公园,杭州今年还专门配置了两条樱花大道,江干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市民对樱花的喜爱程度,今年专门在新添了两条樱花大道。

这两条樱花大道不同于滨江区闻涛路的樱花跑道,这两条还是行车道,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过往的行人车辆都能看到路旁盛开的樱花。一条是位于钱江新城的市民街。市民街主打的樱花品种是阳光樱,T字型的市民街种上了190株阳光樱,明年春天定能看到它开花时的样子,再过几年它们会越长越大、越长越好,樱花大道景观值得期待!

另一条樱花大道则在凤起东路(新塘路—秋涛路),这里配置的樱花可是“江户彼岸”哦!以艳丽而闻名的江户彼岸樱,是日本野生的樱花之中最长寿的品种,花色有白色、红紫色,但淡红色是最为常见的。89株江户彼岸樱在凤起东路安了家,明年春天一定要来这两条路上走走看看,欣赏一番这一处独有的江户彼岸樱花景观!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王萍萍  编辑:徐文杰
为了丰富市民赏樱的需求,进而丰富我市樱花品种,在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的指导下,今年将新增樱花品种13个,并全新打造两条樱花大道,进一步丰富城市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