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立夏未至,避暑模式已开始 动物们纷纷寻起了清凉
发布时间:2020-05-03 19:41:0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 5月3日,五一小长假第三天,出门的大家一定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夏日感,纷纷感叹:好热啊!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的动物小可爱们,也纷纷寻起了清凉。

花洒、游泳池、空调……立夏未到,避暑模式已开启。

最怕热的动物是熊猫、猿猴类动物。一般每年到6月份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会全面启动动物避暑降温的工作。

“今年确实热得有点突然!”长臂猿馆饲养员表示,长臂猿外展区已提前启用了喷雾装置,以达到“人工降雨”的效果。

在金丝猴展区,户外的人工瀑布,也起到了很好的降温效果。

“灵长类动物都比较贪玩,喷雾和人工瀑布不仅可以给动物们冲凉,还能间接给外展区的空气降温,与此同时,在部分动物展区,也配置了游泳池,供动物们降温使用。另外,我们也会实时监控室外气温,一旦超过警戒线,就把它们带回室内开启空调降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刘建勋表示。


作者:记者 王川 摄 通讯员 袁晓琴  编辑:陈焕
5月3日,五一小长假第三天,出门的大家一定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夏日感,纷纷感叹:好热啊!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的动物小可爱们,也纷纷寻起了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