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明天杭州直冲35℃ 这次五一有望成为近20年最热五一假期?
发布时间:2020-05-02 17:32:3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五一”假期第一天是在时断时续的雨水中度过的。今天天气晴朗,加上南风一吹,杭州的气温就蹭蹭蹭地上升。


气温在阳光和南风共同助力下,今天杭州主城区达到了29.7℃,余杭、临安、萧山突破30℃。

杭州气象台预计,杭州明天、后天的天气比今天还要好,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再进一步,将达到35℃上下,可能一不留神就突破35℃高温线,成为真正的的高温日,届时大家不仅得防晒,还要防暑了。

相比之下,最低气温就显得端庄稳重了,始终维持在19~21℃,不过这昼夜十几度的温差,大家可得注意不要盲目贪凉。

会不会破近20年五一假期最高温记录,成为近20年最热呢?

据杭州历年5月1日至5月5日最高气温的资料统计,杭州有气象记录以来,只有2天成功突破35℃,成为高温日,分别是1988年5月3日和1997年5月5日的35.3℃。但是能不能破近20年五一假期最高温纪录还要看明后天。

5月5~8日受低涡系统的影响,雨水将频繁来访,基本都是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气温会回落到“2字头”,大家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五一”假期第一天是在时断时续的雨水中度过的。今天天气晴朗,加上南风一吹,杭州的气温就蹭蹭蹭地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