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向全球征集人才项目!杭州启动“杭向未来”人才成果云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20:50:4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9日,杭州市举办“杭向未来”人才成果云享会启动仪式,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邀约,欢迎他们带着项目来杭州创新创业,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最强大脑”。

据了解,本次“云享会”活动将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有机结合,通过“线上发布+云上连线”的方式,积极促成人才、项目、资金、产业资源等多种元素充分碰撞,为广大人才发挥作用、成就事业搭建一个平台。

现场,杭州市委人才办副主任王孟辉在分享中提到,本次云享会具有“6个享”的特点:享项目,云商向全球征集高层人才的最新成果,共享最新科研成果为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享专家,将园区、企业、行业等专家集结在一起,在云上分享专家最新的观点和独到见解,建立专家、企业和项目的沟通渠道;享需求,向全球发布需要攻克的技术难题,邀请各路英才在线上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享资金,邀请各类风投机构参与到云享会,让资金和项目充分碰撞;享政策,对顶尖人才推出高峰人才引育计划,在科研支持和生活保障上实施“一人一策”;享服务,对参加云享会的人才和项目,给予全方位的周到服务。

启动仪式上,中科院院士、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肝胆胰外科专家梁廷波作为专家代表,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

此外,启动仪式还邀请到诺贝尔奖得主、挪威心理学家和神经科学家爱德华•莫索尔,西湖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员周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达摩院数据库与存储实验室主任李飞飞等国内外专家在线分享他们的研究进展,并通过直播向海内外发出了技术合作和人才邀约。

本次“云享会”活动突出产业导向、聚焦发展需求,将紧紧围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以及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高地等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场对接会,做好人才招引新篇章。

同时,“云享会”活动还将集中展示我市的科研平台和创新活力。目前,杭州已集聚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阿里达摩院、华为杭州研究院等一批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拥有国家级实验室1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79家,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杭干事创业提供了发展的平台。

据悉,“云享会”活动时间为4-7月。届时,将举办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不同领域专场对接会,精准对接行业内知名企业、风投机构,邀请参加连线对接,洽谈合作可能,促进成果落地转化。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陈浩杰/图 通讯员 谢姗姗  编辑:徐洁